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德国中医师忆在华交通事故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夏婉明报导)“当我想站起来时,意识到双腿已经断了……坐在我左前方的司机已经死了……”今年约40岁的诺约尔 (Thomas Neuerer)在讲述起自己曾在中国 北方京津塘高速公路上经历的交通事故时,仍然心有余悸。


诺约尔与女友海丝(Dorothea Hess)都是中医师,也是巴伐利亚阿尔高人,他们原本想去中国研习传统中医,顺便走访这个对他们来说陌生而神秘的东方古国,怎料一场车祸不仅打破了二人美好的梦想还差点使他们命丧他乡。


6人死亡 14人受伤


去年十月一日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引发了中德两国社会的大量关注,一辆承载19名德国人的巴士在驶出北京不远的路段上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共造成巴士内六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中方客车司机当场身亡,一名中国导游受重伤,其余死伤者均是来自巴伐利亚和巴登符滕堡州的德国人。在接受《奥格斯堡汇报》采访时,诺约尔与女友海丝回忆了事故发生时的场景:由于是乘坐夜机到达北京,所以在通往天津的巴士上大家都睡着了,对于当天情形最先能回忆起的是发生了剧烈撞击。“当我想站起来时,意识到双腿已经断了,前面被撞的货车的一边就在我面前高高耸立着,坐在我左前方的司机已经死了”诺约尔回忆道。




去年十月一日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现场(STR/AFP/Getty Images)


死里逃生


客车在与前方货车相撞后立即开始起火,诺约尔用胳膊挂住大巴底层的座椅,之后被同行者从车里拖了出来,其女友海丝的腿也在两车相撞中断裂 ,所幸海丝也被两位女士从车里救了出来。海丝描述:“当时有爆炸声,火势疯狂蔓延。”在得救后,他们坐在马路边上,亲眼目睹了车里的人们如何击碎车窗,从燃烧的车内向外爬,他们听到车里不断地传来哭喊的求救声,客车很快变成一个火球,因为双腿已断,诺约尔什么也做不了,“我感到非常的无助”诺约尔说道。


没人敢救援


在描述现场时,诺约尔和海丝提到,着火的车子很快被拿着相机的人们围住,但却没有一个人提供救援,“这与缺乏助人的品质没有关系,而是关系到中国的规则,在中国谁在事故中为他人提供了帮助,就有面临被索赔的危险。”诺约尔表示。救援队赶到后,诺约尔称:“我们就像畜生一样被扔到金属板上,没有止痛药。”幸好他会说一些汉语,当救援人员把他运上救护车时,他提醒道,自己的双腿已经断了。由于诺约尔与海丝的伤势严重,三天后他们被转往一家医院治疗。


危难中有关怀


回顾整场经历,诺约尔和海丝感到仿佛陷入了漆黑的深夜,不过这深夜中也有闪耀的星光:一家中国医院的医生在海丝没有吃饭时,特意送来了自制的酸奶;驻北京的德国大使常常到医院看望他们,家乡阿尔高的亲友们为他们祈祷并联系在中国的朋友,希望这些朋友能为他们提供帮助。这些帮助都使困境中的诺约尔和海丝感到了温暖。


从去年十月中旬起,诺约尔和海丝就住进了巴伐利亚Murnau事故医院,现在海丝还不能下床,诺约尔只能坐着轮椅行动,什么时候可以出院还未知。不过诺约尔对中医和中国的热爱并没有因为这一场车祸而动摇,他依然与天津大学的医生们保持着联系,也还在研习着中医,尤其是中草药的制作。平时诺约尔受一家药店委托,混合、熬煮中草药,配制药方。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德国中医师忆在华交通事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