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赵紫阳祭日 大陆各界挤满富强胡同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7日讯】17号是已故前中共总书记先生8周年祭日。他的故居北京富强胡同挤满了来自大陆 各省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前往悼念的人潮。有人写下怀念的诗词,更有不能亲自前往的退休教授去信表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周旋,事件竟然还没有一个结果,令人省思。


周四,北京维权 人士李焕君前往赵紫阳 先生故居北京富强胡同悼念。当时前往的各界人士挤满赵家大院。


北京维权人士李焕君:〝非常非常的多,来了好几拨,走了好几拨啦,估计得有几百人了吧;因为我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都走了,来的时候老是院子里满满的〞


17号中午,赵紫阳女婿王志华向《新唐人》表示,今年前往悼念的人人士确实比前两三年明显的增多。


赵紫阳女婿王志华:〝有人写一些怀念的诗词;西北有一个大学的一个退休的教授,8年前老人去世的时候,他曾经写过诗。这次他又写了一封信。六四 到现在已经24年了,他说他绝对没有想到这么样一个事情会经过3个8年抗战,那么长的时间都没有解决这样一个事。我看他的信我觉得确实挺发人深思。〞


亲历89学生运动的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在2005年1月19号赵紫阳先生遗体告别式之后被当局扣押。今天他才得以再次前往悼念。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对赵公的崇敬就是说,他在这种关键的时刻,选择 放弃所谓性,而坚持人性 ;而且他作为中共体制内的,他完完全全知道这样需付出的代价,而仍然是如此的绝决,非常非常的钦佩。〞


至今仍被软禁的赵紫阳秘书鲍彤表示,他虽然不能前往悼念,但这个日子他不会忘。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越多的人了解赵紫阳,中国 就越有希望。了解赵紫阳的人不会忘记赵紫阳。我希望将来中共中央管宣传的人也能知道这件事,也来宣传宣传赵紫阳吧,或是大家都来纪念赵紫阳就好啦,主宣的忘掉自己总书记,这叫数典忘祖吧。〞


赵紫阳先生祭日的前一天,逗留在北京的及维权人士,在南站拍下打出纪念赵紫阳及其他敏感话题的大幅横,希望通过媒体把访民的心声传递给外界。


新唐人记者梁欣、施怡君采访报导







via 赵紫阳祭日 大陆各界挤满富强胡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