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美扫雷舰 菲保护区搁浅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月1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7日专电)复仇者级扫雷舰护卫者号(USS Guardian)今天在西南部海洋保护区搁浅,截稿时未传人员受伤或漏油污染事件。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1份声明中说,护卫者号于今天凌晨2时25分被困在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海域,距巴拉旺省(Palawan)省会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东南东方约98浬。


护卫者号是于13日航抵苏比克港(Subic Bay),做例行加油、补给及官兵休闲,隔日启程转往公主港,结果途中搁浅,舰上80名官兵无人受伤。


美国大使馆说,搁浅原因尚在调查中,舰上人员正在研究安全抽离的最佳方式。


另一方面,菲律宾军方表示,已经在护卫者号搁浅处完成空中视察,并于下午1时派遣巡逻炮艇提供必要支援。


复仇者级扫雷舰除了反制水雷的主要功能之外,还能绘测海底地形及搜集水文导航资料。


杜巴塔哈礁海域幅员968平方公里,是联合国教育科学 文化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之一,护卫者号搁浅引起环保人士的关切,但菲律宾海军表示,附近海域并未发现漏油。


在2005年,绿色和平组织船只彩虹勇士号也曾于杜巴塔哈礁搁浅,破坏了面积约96平方公尺的珊瑚,绿色和平组织缴付了近7,000美元的罚款。


本文标签:, ,






via 美扫雷舰 菲保护区搁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