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国台办〝警告〞守法 伊能静微博再放言图












。(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艺人伊能静因支持〝〞事件被国安请去〝喝茶〞,新书签售会被取消。中共国台办16日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就伊能静演艺事业受影响提问时,发言人杨毅表示,他不清楚这事,但台湾艺人在大陆 应遵守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当天傍晚,伊能静在微博上再〝放炮〞。


中共国台办16日在其新闻发布厅举行了2013年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台湾艺人伊能静在微博上说,她最近因为发表了某些涉及〝南周〞的言论而影响在大陆的工作。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说:〝网上传的那些说法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


杨毅还说:〝我们欢迎台湾的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当然,他们在大陆也应遵守相关的法律和法规〞。


伊能静微博回应梁启超名言


16日晚间,伊能静微博贴文〝妈妈,别担心。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更引起粉丝的关心,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支持,网友称〝大家都知道你在做什么,支持你〞。


同一天,伊能静微博还贴上梁启超的名言:〝国也者,积民而成也。国之有民,犹身之有四肢、五脏、经脉、血抡也。〞意思是:国民对国家来讲,犹如身体的四肢、五脏、血轮一样,如果四肢断了,五脏坏了,经脉伤了,则其本身也就不能存在了,颇具针对性。


网友谴责国台办


而对于国台办的说法,不少网友也表示鄙视。


网友摸石头过海称:你们号称言论,请问违了那门子的法和规?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法,没错你就是法!


广西南宁市网友:和一条狗谈什么自由,发帖给就是它最大的自由。


Celia_琼:说真话 没有错,这点都要控制么?支持你,请继续勇敢!加油!


敏敏桃仁:小伊,我都不知道你说了什么,怎么就触及了法律呢?搞的人一头雾水!我觉得你似乎没做啥啊?


中共害怕艺人影响力


实际上,台湾艺人到大陆要〝遵守大陆法律法规〞的说法,经常被搬上台面。台湾《联合报》认为,大陆官方深知艺人影响力十足,希望他们不要涉入事件,也算间接〝警告〞。


多年前的阿妹(张惠妹)唱国歌事件,就遭大陆有关方面封杀,影响事业深远。


当时有媒体报导说,中共当局有一份〝绿色艺人〞名单,抵制支持民进的艺人,不过中共广电总局否认此事。


而向来关注社会体制的台湾创作歌手罗大佑,也因为谴责,并讽刺,1990年被限制在中国 演出,直到2000年才解除。


艺人亦公民


时报》发表评论文章 〝伊能静:艺人亦是公民〞中认为,伊能静事件以及演艺圈对《南方周末》事件的集体发声,恐怕也只是演艺圈不再沉默于公共事件的肇始。


近些年来,中共审查当局对于影视作品的审核,包括贾樟柯、娄烨等非主流导演的作品频频遭禁,娱乐片也被大幅砍削等等。


文章还称,这些现象日益在开放的网路媒体中曝光,引发对于影视作品审查制度的普遍不满,亦逐渐成为演艺圈经常性的抨击对象。抗争干预言论自由的行动,已不仅发生在媒体领域,演艺圈也成为〝事故多发地段〞。《南方周末》事件,或许有些同病相怜所引发的同仇敌忾氛围在其中。可以想见,艺人以公民身份参与公共事件,在未来 将会层出不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国台办〝警告〞守法 伊能静微博再放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