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日本争夺钓鱼岛十大步骤实战揭秘組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新年伊始,在与周边各国紧张局势升温的形势下,日本号称“王牌之师”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近日在千叶县习志野演习场进行了公开空降演习。日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公然声称该演习是“为防范中国 的野心”。日前,有媒体发文归纳了日本防卫省最新制定的钓岛争夺作战计划的“三大特征”与“十大步骤”。


当地时间1月13日,日本号称“王牌之师”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在千叶县习志野演习场进行“离岛作战实战演习”, 有包括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在内的约300名士兵和20架飞机参加了该次演习。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这次演习场上设置了假想是岛屿的区域,经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确认后,以舰炮射击等方式进行火力压制。主力部队则穿着救生衣在侦察部队之后降落,进行了战斗训练。整个演习为实弹演习,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以空挺团夺回“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而结束。


报导称,担任此次实战演练的指挥官是第一空挺团团长前田忠男少将,参加空降实战训练部队官兵有三百人,出动P3C反潜侦察机、CH-47J战斗直升机、C1运输机和“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等军机二十架,以及七四式坦克和九六式装甲车等三十三辆。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现场观摩了实战演习后,向参与演习的官兵作训示。他声称面对中国官方的船隻和飞机进入钓鱼岛附近的领海领空,令日本周边安全环境日趋严峻,他并强硬、高调地训示日本官兵要“保卫日本的领海领空”。


据了解,虽然日本的空挺团每年1月都会进行公开训练,但是,以保卫岛屿为假想的公开演习尚属首次。在日本与周边各国紧张局势升温的形势下,日本唯一拥有伞兵部队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的这次演习,显而易见是针对钓鱼岛问题 进行的一次实战演习。


1月13日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在千叶县习志野演习场进行的“离岛作战实战演习”组图:








1月19日,港媒《周刊》二十七卷第四期的网络特稿,详述了记者从现场观察到的“岛屿夺回”空降实战演习过程,并总结了这次空降实战演习的“三大特征”和 “十大步骤”。


文章 表示,日本第一空降团进行“岛屿夺回”实战演习,展示了日本模拟以空降主力登岛,加上海陆空甚至爱国者三型反导拦截等,全方位火力支援的日本防卫省最新钓岛争夺作战计划全版本。


《亚洲周刊》归纳了这次“岛屿夺回”空降实战演习的“三大鲜明特征”:第一,是日本第一次明确地以钓鱼岛被敌方占领为目标,展开以第一空挺团为主力海陆空三军配合进行的岛屿夺回的实战训练;第二大特征是直接了当剑指中国,明确针对中国可能侵占钓鱼岛并进行夺回演习;第三大特征是日本防卫省第一次全面完整展示了其制定的对付中国的钓鱼岛夺回计划。


文章并总结了日本军事夺回钓岛的十大步骤:1.由P3C反潜机巡航侦查发现岛屿被敌方偷袭占领;2.迅速出动海上宙斯盾舰和F15等战机,从海上与空中构筑的火力优势首先对侵占岛屿的敌方军力进行打击与火力压制;3.随后派出侦察机投放侦察部队潜入登岛,侦测确认敌方军力人数与火力目标等实力;4.在掌握敌方登岛军力的基础上再度利用日本的空中火力优势,包括使用改良型攻击直升机〝阿帕奇〞,以低空突袭扫射对岛屿敌方部队再次展开毁灭性打击;5.在基本上摧毁了登岛敌军的主要战力后,日军开始通过运输机群,向“钓鱼岛”投送以第一空挺团为主的大规模空降兵主力部队;6.在空降兵登岛后,又通过海上运输舰和空中运输机紧急输送包括特种轻型装甲部队、坦克部队和迫击炮部队在内的地面增援部队,7.各部登岛部队汇合,对占领岛屿的残敌围歼;8.为堵截敌军对岛屿进行的军事与火力支援,日军同时通过空中运输机对岛屿周边海域进行快速布雷。9.出动宙斯盾舰载海基三型反导系统 与陆基爱国者三型反导群,对敌方导弹攻击火力实施拦截;10.确保岛屿夺回战中的海空军力支援,直至重新夺回岛屿。


文章认为,这十个步骤显示了日本依靠海陆空联动、以空降部队为主力快速夺回被占岛屿的综合战略与具体战术,也可称为最新版的日本军方正式的钓鱼岛夺回作战方案。


本文标签:, , , , , ,






via 日本争夺钓鱼岛十大步骤实战揭秘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