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李克强唱衰中国GDP 批〝自拉自唱〞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副一个月内曾两度提及〝红利〞。李克强还强调,民众收入不增长,GDP再高也是〝自拉自唱〞。曾曝料,早在2007年,李克强就对大使表示,中国 的国民生产值GDP是人造的,数值不可靠。


中共喉舌《中新社》报导,19日,李克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调研〞座谈会时,提到〝改革红利〞,强调中国若要真正的发展,只能依靠改革。这是自11月21日,李克强首度提出〝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的观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再度提起。


李克强:GDP不要〝自拉自唱〞


座谈会上,李克强提到:〝如果我们的GDP无法让人民群众的收入增长,那GDP增速再高,也是‘自拉自唱’,并不利于发展,也不利于稳定。〞


对于GDP数字,中共官员曾在不同场合承认造假。1985年开始建立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到现在,国家的GDP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一直都被各界质疑。


经济学家何清涟曾分析过,中国GDP神话如何造出来?她说,中央一级心里很清楚,GDP神话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何清涟指出,阅读每年的中国统计年鉴发现,各省加总的GDP和各省分项的统计资料不等于中央公布的统计资料,中央公布的统计资料要小得多,读一本中国统计年鉴,读得头昏脑胀。


不过,分析指出,尽管中国人心知肚明,中国GDP数据〝官出数字 数字出官〞,但是,并不妨碍中共当局在各种场合振振有词地宣扬中国GDP高增长,向国际和国内社会百般夸耀改革的经济成就。每到年末,报纸网站头版头条一起鼓噪GDP高增长。


维基解密:2007年李克强承认GDP造假


据维基解密公开的编号为07BEIJING1760的机密级文件显示,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曾在2007年3月对当时的美国驻北京大使 雷德(Clark T. Randt)表示, 中国GDP数字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GDP figures are 〝man-made〞 and therefore unreliable)。


李克强还强调,他在评估辽宁的经济时,主要看三个数字:用电量、铁路货运量和发放的贷款额,至于GDP,〝仅作参考〞,在说这番话时。李克强还边说边笑。


电台》曾有评论文章 指出:不论中国国内外发生什么重大事件,经济增幅一定同官方一年前的预测差不多,这几年总是〝七上八下〞,不是保七就是保八。有这样得心应手的调控能力,使人叹为观止。


此外,国际社会也早有质疑中国的经济数据。美国传统基金会亚太经济政策研究员史剑道(Derek Scissors )2010年1月称,中国公布的去年经济数据有很多自相矛盾之处,销售金额和价格经常与通膨数字严重冲突,GDP增长对失业没有多大帮助。


史剑道质疑,如果经济数据正确,似乎大可不必推出一连串救市措施。


媒体今年4月的报导,不少例子显示,地方官员要求当地统计局官员在呈报数据之前,先与他们〝有所协调〞,对上报的数据造成掺水。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唱衰中国GDP 批〝自拉自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