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河南省常委反平坟遭贬黜 书记卢展工被官媒批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河南省政协常委赵克罗18日在微博上发表《一封省政协常委的忏悔书》,披露称自己因在微博上表态反对河南平坟运动,遭河南当局报复,后在换届时被省委部取消连任政协常委资格。而时下中共高层博弈渐趋显露,中共中央机关报近日罕见指责河南平坟运动,直指“挖坟书记”


河南政协常委称反平坟遭贬黜


12月18日,河南省政协常委赵克罗在微博上“忏悔”自己因为在今年5月份河南平阳平坟运动中“对强制推坟提出了反对意见,且不通过政协或者统战系统 提出意见,而在微博发布,被省采取措施”。同时也因为南阳平坟事件,而被“河南省财政厅人事处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去掉常务理事的职务。”


赵克罗现年38岁,目前为政协河南省常委、民革河南省委委员,他是河南经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其发表的《一封省政协常委的忏悔书》长微博中,称“原以为省政协常委有权对政府进行监督,参政议政,看来是我太天真了,自己太把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当回事了。”



赵克罗现年38岁,目前为政协河南省常委、民革河南省委委员,他是河南经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网络图片)

今年5月份,河南政协常委赵克罗实名发微博,炮轰南阳市集中整治墓葬的行动,称当地只铲平民祖坟,而村里在统计副处级以上官员名单,“副处级祖坟”可不动。此后,河南平坟继续发酵,并引来了全国范围内的各种抵制之声。


赵克罗告诉《财新网》说,2012年7月,他在河南省会计师协会换届时被拿掉常务理事一职,也是由于这次事件。会计师协会的领导告诉他,这是省财政厅人事处直接通知的。


赵克罗表示,即将举行的河南省政协换届选举中,河南省财政厅已提名他留任。但在省统战部审核之后,候选名单中没了他的名字。目前,各位候选人已经进入考察环节,他也即将告别“省政协常委”这一职务。


12月14日,赵克罗从河南省统战部确认了这一消息,随后他即开始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得失,最终写就这份“忏悔书”。


2012年5月初,赵克罗发微博批评河南平坟运动,称据老家南阳的村支书介绍,这次只铲平民祖坟,像他这样“副处级的祖坟”可不动。5月6日,赵克罗删除了相关微博,称原发微博部份失真,关于副处以上不平坟并无文件规定。


赵克罗还在“忏悔书”中提到,对于他的微博,河南省统战部部长史济春曾经有过批示,说对河南及南阳造成严重负面影响,要他纠正,否则省委统战部将对其采取措施。


”下课 网络声援


对于河南省政协常委赵克罗坦诚忏悔和直言披露,网络舆论对此纷纷关注和评论。加州州立大学教授杰夫对此表示认可:“这位是政协常委(民主人士,不是)。他是因为直言批评省委省政府才‘被下课’的。我们转发他的‘忏悔’(其实是声讨)是为了支持他的风骨、声讨河南省委。”


“JeffGeGe”说:“人大和政协一个立法一个监督,统战部作为受监督的行政部门还管着政协,这要政协干嘛?只是做做样子走走场,不当政协也罢,在微博上人人都能参政议政,虽然也有诸多限制至少不必看人脸色。”


还有民众说:“如果能多一些你这样‘幼稚’的官员,河南建设的应该比现在好多了”,“同为花瓶的在下,对你的勇气和智慧表示敬意!并为你对未来 道路的选择 而鼓气加油”,“河南的坟没了,意味着中国 的坟没了,可怜的炎黄子孙。”


平坟运动的始末


在中国,历代对挖坟掘墓皆视为大逆不道。2012年11月河南平坟运动达到高潮,从南阳到周口,数百万座坟头被夷为平地,影响人口数千万,甚至发生意外,致人死亡 。平坟运动引发舆论强烈质疑。


据《》报导,今年5月起,有“豫东粮仓”之称的河南周口市开始了“平坟复耕”和殡葬。据当地人说,“平坟复耕”这项政策出台始末,是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在出差途中看到路边有几个坟墓出现,影响了心情,一发疯,就下令要平掉所有河南人的祖坟,遂落了个“挖坟书记”的称号。


“挖坟书记”被官媒批


河南省周口市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平坟运动引发社会效应,批评声浪此起彼落。在强大舆论压力下,当地政府只好暂停推行。而此时,中共的官方喉舌已开始对河南平坟运动作出反应。


作为直属的中央机关报《光明日报》18日罕见报导称:“河南官场流传甚广的一个说法是,平坟最初源自高层意志。目前能搜索到的最早信源,是周口市政府网站曾刊文称,2011年11月,省委书记卢展工莅临周口调研,针对平原农区耕地坟头多的情况,提出实施殡葬改革,推进平坟复耕。”


报导还披露,河南周口平坟土地账,政府从拍卖中获利百亿。


作为河南现任省委书记的卢展工,从插队知青到省级官员,据称是得益于与人马的交情深厚。


而卢展工未能进入局后,有评论称,能够当上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的仕途已经到顶了,很难再有晋升空间。何况他与还有过一段“不咬弦”的历史。所以,卢展工未能进入十八大政治局,也早在意料之中。据报导,卢展工曾给许多人讲,中央选红色二代当接班人他并无异议,但应选有能力、有水平者,如,而非习近平。


2002年,习近平由福建省长调任浙江省长时,其接任者就是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卢展工,当时习欲将亲信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调到杭州任市委书记,但卢不肯放人,直至2008年习出任后,才将何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习离开福建后,有人要调查习在福建的问题 ,主要是对厦门远华走私案的调查 “草率结束”等,身为福建省委书记的卢就在暗中支持。此时,中共官方媒体罕见批判河南平坟运动,这个在中国激起民愤的“挖坟书记”如何收场,各界都在关注。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河南省常委反平坟遭贬黜 书记卢展工被官媒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