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台执行死刑 国际特赦:违承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22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法务部21日(时间)枪决曾思儒等6名死刑犯 ,国际特赦组织发表声明,批评台湾执行死刑是违反政府曾公开表达将废除死刑的承诺。


法务部21日晚间同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枪决曾思儒、洪明聪、黄贤正、陈金火、广德强、戴德颖6名死刑犯。国际特赦组织东亚部主任里夫(Roseann Rife)指出,这些枪决是台湾官方的冷血行为,台湾官方已表示将会终止死刑,怎么会又执行死刑?


声明说,台湾官方已多次表示将会停止死刑,并针对废除死刑进行公众辩论。


里夫说,以监狱人满为患或民众支持执行死刑,作为夺走他人性 命的理由,令人无法接受,“死刑不该是预防犯罪、压迫或其它政策的正确解答”。


国际特赦组织认为,台湾官方应信守废除死刑的承诺,尊重每个人的,落实终止死刑。


国际特赦组织说,这次的枪决是今年台湾第1次执行死刑,去年枪决5人,目前仍有55人等待被枪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台执行死刑 国际特赦:违承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