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12女京官涉“美容腐败” 民众称活得不要脸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0日讯】继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原局长刘光明被揭豪花50万元(人民币.下同)整靓屁股引哗然后,近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宣布,自去年初收到一封举报女官员贪污公款做美容的匿名信之后,牵出13宗涉及美容会所的贪污案,疑犯多为局、处级干部,其中12人为女性。


她们频频光顾高档美容会所而大肆贪污,其中有女因此贪污399多万元。也有人受贿作缩阴手术。民众痛骂女贪官只顾面子:“个个都活得那么不要脸!”


贪污399万日花2300元美容


据港媒报导,美容会所已成为女官员贪污的高发地。截至本月初,北京多宗因美容而衍生出来的系列贪污、受贿大案,在历时一年多的全面调查后,其中13宗现已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陆续侦查终结,部份已审结判决,当中12宗案件的疑犯均为女官员,另一宗是北京城建集团原副总刘某为情人出资美容的共同贪污案。


12名涉贪女官员多为局、处级干部,年龄由40岁至50多岁,事业有成,但在私人生活中却有着相同的美容“嗜好”。每个人在美容会所的消费记录均高达数百次,花费巨大。


年近60岁的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原主席白宏,在去年遭匿名举报,指她长期在美容会所高档消费,所花的钱来源可疑。她最终被揭自2006年7月首次光顾北京一家提供专业美容和保健服务的女子世界健身俱乐部后,自此乐此不疲。


会所消费卡受贿易遮瞒


北京卫生局机关工会原主席白宏长期在美容会所高档消费。经调查,白分管的工会有大量支出,报销发票多为“会议费”、“培训费”、“办公用品”等,而事实上所有开具发票的公司都由北京一间女子会所管理公司注册。


白宏从2006年7月至2011年3月期间,多次动用工会会费,在上述高档会所,享受了美容、纤体、健身等上百项特色服务,所费的钱则以召开会议、培训、购买礼品等名义全部报销,以此手段贪污公款达399万多元。日均美容消费高达2,300多元。白宏最终因贪污罪,被判监15年。


随后在该会所的帐目中发现13宗案件线索,如原北京市财政局某业务处处长杨苹通过向人索要美容卡,收受近40万贿赂,涉及中石化、国家某科研所、北京住总集团等多家机构的女官员。


另在2005年至2008年,杨萍借过节之名,单是向苏姓行贿人,就索取了六张、总金额累计为19.2万元的美容卡。她被揭发利用职权索贿共收受38.9万元用于个人美容消费。朝阳区农委副主任董金亭被揭贪污受贿近20万元。她赃款去向备受关注︰为了美容挥霍了17万元用于整容,民间有传说,她曾私下自吹,仅用于缩阴手术就用了8万元。


民众称:“拿着纳税人的钱,个个都活得那么不要脸!” “比较男官员,这些女贪官是否很清廉啦?!”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12女京官涉“美容腐败” 民众称活得不要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