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汪洋留下胡春华未经历的难题图












主政广东并非易事。(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总书记备受瞩目,因为胡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南下广东是弥补胡没有治理沿海大省的经验。但是广东是个特殊的地区,港媒认为近几年治理广东,是遇困难躲着走,导致矛盾愈积愈多,〝怨塞湖〞举目皆是。而这些难题都是胡春华未经历的。


12月18日胡春华上任《东方日报》认为,胡在广东的一举一动都被外界用放大镜观察,如何在主政期间平稳过渡,将考验其智慧。


文章 认为,主政广东并非易事。从韶关到潮州,从中山到茂名,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一宗接一宗。广东既是经济大省,又是问题 大省;既是前沿,又是思想交锋最激烈地区;既是权贵利益交汇处,又是群体性抗争频发地区。开放三十多年积累的各种矛盾在广东都能找到,且比其他地方更严重。


胡上任之后,不仅要面对利益集团的威逼诱堵,还要经受海内外媒体的舆论监督,方方面面都会关注其政治倾向、执政能力,甚至会制造一些难题。


文章还指出,汪洋败走广东,胡春华应引以为戒。汪洋下车伊始,急欲树立改革派形象,推出腾笼换鸟、行政体制改革、公民社会建设、三打两建等一系列政策,但多数虎头蛇尾无疾而终。最关键的是,近几年汪洋见问题绕着走,遇困难躲着走,缺乏迎难而上痛下决心的勇气,以各种漂亮的语言与口号敷衍,导致矛盾愈积愈多,〝怨塞湖〞举目皆是。


胡春华是当局重点培养的第六代接班人,海外舆论称,胡春华是在〝〞的一张〝备牌〞。论资格、经历,胡春华在团中央、西藏工作过,又在内蒙发展能源、资源经济,〝GDP增加很快,处理压死蒙族牧民的群体性事件还算得力〞。如今补上这一课,履历便十分充足,几年之后便可进入,真正实现接班。


曾与胡春华和胡锦涛在西藏共事过的记者李大同说:〝胡春华空降到河北省,仅呆了一年半取得资历后就离开了,这类的仕途升迁显然是他要被培养成高层领导人。〞


在2008年的河北三鹿毒奶粉丑闻中,胡春华几乎毫发无伤,但当他转进内蒙时遭遇了许多争议。去年,内蒙爆发蒙古牧民被碾死的抗议事件,胡因采取铁腕镇压手段反将事情闹大,最后在他访问闹事地区和关闭部份煤矿后才得以平息。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汪洋留下胡春华未经历的难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