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广东阳西政府强占地 村民被逼跳楼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0日讯】广东省阳西县政府强征村民土地遭到村民反抗。当地政府动用公安和黑社会围攻反抗村民,致使三人被迫自焚跳楼,多人被捕,帮助村民维权 并掌握大量证据的大学生李孟阳遭当局追杀通缉,目前正在逃亡当中。


广东阳西县织篢镇龙迳村在12月18号上午数百名、便衣和黑社会人员将反抗的村民家团团包围,两名青年因反抗被抓捕,三名女性被迫在房顶自焚后跳楼。


被强占地的村民李先生:〝政府去推那个土地,在推我家 里的农田。我还有两个小的侄子,不给他推,然后给他抓了,抓去看守所。然后我家里还有三个人,他叫黑社会全部包围了,在那个房子不给出来,说要打要怎么样,后来我家三个人一起自焚,有一千多人在看的。〞


李姓村民家人自焚后从楼上跳下,现在还在医院抢救。


据了解,当地政府和开发商勾结,大量强征百姓用地,当地因征地纠纷多次发生村民被打伤事件,村民多次上访 也得不到解决。


广东阳西县三公桥村村民 赖先生:〝我们村上访好几次了都还没解决,去年7月7号开始上访,今年一年多上访,几十个部门,每一个部门都上访几次这样。〞


据知情人透露,李孟阳是村里唯一的大学生,毕业后,得知老家违法征地,他决定回村帮助村民维权,他调查掌握了大量阳西县官商勾结的证据,并将黑幕曝光,使一批因此落马。


赖先生:〝全村2300亩土地,以前征了800亩,这次征1500亩,全部征完没有批文,没有征地公告,就只凭政府给的一个审批表,这样开始骗村民来征地。〞


李孟阳遭到当局报复,当地官员放出狂言:一定要追杀、逮捕到李孟阳。


李先生:〝李孟阳是我的侄子 阳西(县政府)说要抓他,一定要抓到他,下了通缉令了。〞


目前,李孟阳在众多村民的帮助下,已经突破警察的围捕,正在逃亡之中。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广东阳西政府强占地 村民被逼跳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