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BBC: 美专家称朝鲜卫星无信号“已死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9日讯】(报导)一名航天专家说,目前似乎正在努力设法控制上星期发射的卫星“光明星3号”。


12月12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制裁警告,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把“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送入太空轨道。


平壤说,这一体积与洗衣机大小差不多的“光明星3号”运作正常,正在向地球发送革命歌曲。


但是美国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航天专家乔纳森?麦克道威尔却说,“光明星3号”很可能出现问题 ,看起来并没有向地球发射讯号。


麦克道威尔在接受《时报》的采访时说,“光明星3号”正在倾覆,而且美国方面没有收到任何它发出的讯号,这两个情况同时出现,显示它已经处于死亡 状态。


麦克道威尔还说,“光明星3号”的发射过程很成功,它可能是在上升过程中或在进入轨道后就停止了工作。


但麦克道威尔说,即使停止工作,“光明星3号”仍然在其轨道上运行,不管失灵与否,卫星在未来 几年都会留在太空中。


萨里卫星技术公司的首席工程师斯图尔特?伊夫斯说,现在肯定“光明星3号”卫星已经死亡还为时太早。


伊夫斯在接受BBC采访时指出,任何航天器在发射之后,会在短时期内处于不稳定状况,朝鲜科学 家会努力控制“光明星3号”出现的问题


他还说:“我们通常会用两到三天时间来让卫星处于稳定状态,但对于朝鲜,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尝试。”


“所以应该再稍等一等,观察“光明星3号”的倾覆速度,然后才能决定是否需要做出努力恢复卫星稳定。”


批评者说,平壤当局希望把“光明星3号”的发射看作一次胜利,因为这次卫星发射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测试该国的火箭技术。


(责任编辑:周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BBC: 美专家称朝鲜卫星无信号“已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