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有利连任总统 朱玛续任党主席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1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9日专电)南非总统朱玛已击败对手,成功连任执政非洲 民族议会(ANC)主席,为他在2014年连任总统带来利多。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报导,70岁的朱玛昨天傍晚在党主席选举中得到超过75%的选票,击败ANC副主席莫特兰德(Kgalema Motlanthe)。后者也是南非的副总统,他的得票率约24%。


ANC近4000名代表16日开始在南非中部城镇曼光(Manguang)集会,重头戏是选举下一任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朱玛从2007年担任党主席至今,2009年赢得全国选举,成为南非于1993年废除种族隔离制度以来的第3位总统。


党代表大会昨天也选举副主席,3名候选人当中,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以76%的得票率胜选。他的两名对手包括现任副主席莫特兰德。


拉玛佛沙曾在1991年至1997年担任ANC秘书长,之后成功经商,如今在副主席选举中出线,未来 有机会成为下一任副总统候选人,甚至继朱玛之后成为总统。


ANC秘书长曼塔锡(Gwede Mantashe)胜选连任。


据报导,各界对于选举结果表示认同,对于新任副主席拉玛佛沙评价更高。报导分析,他当选副主席代表主席朱玛的地位将可巩固,并提高投资者与本土企业对于南非未来的信心。


现年60岁的拉玛佛沙于反种族隔离时代扮演白人与黑人间的沟通者,对促成1994年第1次全国大选卓有贡献。


他也以创立南非最大的“全国矿工工会”(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 NUM)闻名,在南非黑人富商中排名第2。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有利连任总统 朱玛续任党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