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汪洋等习近平上位提挈 一年前就打下伏笔


去年,《南方都市报》出现纪念中共派、前任仲夷的文章 ,为评功鸣冤,震动全国。该纪念文章以和任仲夷的“交接”照片为配图,舆论认为,这是广东以此敦促习近平继承父亲遗志。(网络图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位之初,首选广东“南巡”,广东省委书记全程陪同。习南巡首日,深圳官媒报导,习仲勋当年主导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近日,汪洋日前与胡春华“交接”广东省委书记,以一身“中山装”亮相成为媒体的焦点。汪洋被认为此时穿“中山装”是深思熟虑之举,暗合了习近平此次南巡的主题。

而在一年前,汪洋为迎合当时储君习近平上位后能对其提挈,早就打下了伏笔,其掌控的南方报系整版悼念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任仲夷,公开为赵紫阳 鸣冤,配图却是当年任仲夷与习仲勋“交接”的照片。


南方报系纪念改革派任仲夷 搬出习仲勋


召开的一年前,2011年11月15日,《南方都市报》“大家”副刊刊登题为《永远的怀念——写在任仲夷画册出版前夕》的文章,其中说,广东有今天,多亏了任仲夷。此文撰稿者为任仲夷的最后一任秘书潘东生。


但值得注意的是,文章的配图照片是“任仲夷与习仲勋亲切握手愉快交接班”——1980年11月15日,任仲夷南下广东上任广东省委书记,习仲勋作为前任欢迎任仲夷。照片上,习仲勋开怀大笑,双手紧握任仲夷右手;任仲夷则对习仲勋恭敬含笑。


20世纪 八十年代 ,习仲勋、任仲夷等中共改革派,为广东“杀出一条血路 ”,为广东先行一步奠定了基础。


这是赵紫阳“八九”含冤辞职、2005年初病逝6年来,《南方都市报》首次公开出现为赵紫阳评功鸣冤的文字。被解读为,十八大前,中共内改革派又从广东集结,发出号召为赵紫阳平反 的信号弹,潘东生藉悼念任仲夷而吁为赵紫阳正名,绝非只是私人意见,而是代表着党内新老改革派的集体声音。震动全国。


潘东生的纪念文章为何要以此照片为配图?评论人士朱健国对德国之声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习仲勋是当时的中共王储习近平之父,这张照片可以有助汪洋密切与习近平的关系,顺应汪洋既要紧跟胡温,亦要与储君更紧密的“战略需要”,如此则可掩护潘东生文中大胆赞扬赵紫阳的敏感之言,让一些害怕或反对公开吁请还赵紫阳清白的人有投鼠忌器之难。


也有分析认为,此次《南方都市报》刊登潘东生的文章更深意向是,藉此照片展示了任仲夷发扬习仲勋在广东的“改革精神”,也为十八大下届中共领导人敲响警钟——敦促习近平继承父亲遗志,重新启动“以为核心的”。


全程陪同习近平“南巡”汪洋将进京


中共上位后首选广东展开“南巡”,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全程陪同习在深圳、珠海及佛山等地视察。舆论解读为,中共高层之所以推迟广东省的交接,是为让汪洋配合习近平的此次“南巡”,完成其在广东最后的使命。


据报导,习近平的南巡表现出对汪洋的青睐有加,虽然他未入常委,但将进入中央、出任国务院副,会扮演更重要角色,甚至充当习近平未来 改革攻坚战的主攻手。


习仲勋主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12月7日,习近平“南巡”的当天,《深圳特区报》发表报导“习仲勋:广东改革开放奠基者”。报导说,1978年初,习仲勋坐镇广东,担任广东省委第二书记主持广东省的日常工作。时年65岁的习仲勋一天当两天干。他走遍南粤大地,筹划推进广东的“改革开放”,主导了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建立。


1978年7月上旬,习仲勋到达广东后第一次外出到地市县考察,选择 了逃港现象最严重的宝安县,亲眼所见的情景,对习仲勋的触动非常大。经过了解,习仲勋已经看出,外逃的根本原因在于内地经济极端贫困,这一点不解决,外逃就会一直持续。习仲勋先后视察了后来的整个深圳特区。


时任广东省委秘书长杨应斌认为,习仲勋主政广东虽只有两年八个月,但正是关键时刻 ,对后来广东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作用。习仲勋主导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时任广东省委办公厅机要秘书,后来担任省委副秘书长的琚立铭认为,习仲勋是一个思想十分解放的人,“凡是看准了的,说干就干,立即行动。”


习仲勋晚年一直在深圳居住生活了近12年时间。他把广东深圳当作第二故乡。


汪洋穿上正规中山装“暗合习南巡主题”


12月18下午召开的广东省委书记“交接会”上,中共吹捧汪洋担任广东省委书记5年多时间,是广东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汪洋为广东的改革花了大心血,作出大贡献。

  

一身正规“中山装”亮相“交接会”的汪洋也吹捧中央和胡春华,称中央历来是都高度重视广东,派优秀干部胡春华来任省委书记。


汪洋的“中山装”与会议主席台上其他官员一律身着西装领带相比,显得特立独行,另类突出,引发民众热议。不少民众表示,也是“广东人”,中山装的深刻含义有多少人了解?穿衣明志?


观察人士认为,汪洋此番“中山装”是深思熟虑之举,暗合了习近平此次南巡的主题,也更突显他“改革派”官员的形象。舆论认为,汪洋治下的广东“改革、开放、反腐”,是把习近平“三把火”烧得最旺的地方。


(责任编辑:谢东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汪洋等习近平上位提挈 一年前就打下伏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