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BBC:当局主动联系六四异议作家引发揣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9日讯】(报导)中国 异议作家戴晴 媒体透露,近日获原任职单位《光明日报》接洽,补办退休养老手续。


1989年 后,戴晴因为支持不同政见者在同年7月被捕并入狱。


戴晴日前向香港《》透露,《光明日报》人事部的官员近日主动联系她,表示愿意为她办理退休和养老保险。


《苹果日报》引述戴晴的话说:“没想到后,态度变了。”


但是,她不能肯定这是否反映中共高层对六四 的态度有所变化。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异象频现,似乎印证了十八大前有关将推动的种种揣测。


另外,哈佛汉学家傅高义撰写的《传》申请在国内出版长达半年时间后,近日也有消息说即将出版。其中此前要求删减的涉及六四的三章篇幅,也减少为删减一章。


中共十八大顺利进行,习近平上任后,海外媒体对他将如何着手抱有诸多希望与揣测。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共新领导层还没有推出任何具体的政治方案。


不过,有关部门主动联系六四异议作家并传达善意非常罕见。


(责任编辑:周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BBC:当局主动联系六四异议作家引发揣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