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央视用《柯南》评日本世袭制 被称高级黑暗喻天朝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17日,安倍晋三赢得众议院大选,当晚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直接引用日本动画片《柯南》片段,讽刺日本的世袭制,引起网络围观和热议。民间认为,央视新闻整成了笑话大王,拍马屁拍到了马蹄子上,赤裸裸的讽刺中共诸位首脑。也有认为说央视高级黑,这是指桑骂槐之计。


日本安倍晋三,在17日的选举中胜出,将走马上任成为第96代日本首相。同一天晚上,央视《新闻直播间》别出心裁的引用动画片柯南剧场版《贝克街的亡灵》中片段,来讽刺日本政界的世袭制度。这一角色的台词如下:“简直就像走向的日本世袭制的缩影,正是伴随着这种世袭制,人类的错误历史被不断地重演。家的儿子长大依然是政治家,董事长的儿子长大依然是董事长,这样的话无论过了多久,日本也不会有所改变。”


央视就此评论称:“在2002年上映的电影《贝克街的亡灵》中,作者青山刚昌借动画人物之口辛辣地刻画出了日本世袭社会的现状。”“正如影片中所说,世袭制一直是日本权力交接的主要模式。”




央视用《柯南》片段讽刺日本政界的世袭制度。(网络图片

央视用《柯南》片段讽刺日本政界的世袭制度。(网络图片)



央视用《柯南》片段讽刺日本政界的世袭制度。(网络图片)



央视用《柯南》片段讽刺日本政界的世袭制度。(网络图片)

央视用《柯南》片段讽刺日本政界的世袭制度。(网络图片)


央视的这一做法在网络上遭来了众多非议,人们惊讶表示,央视居然讽刺日本政坛的世袭制度,觉得央视已经不可理喻,已经病入膏肓胡言乱语。也有民众认为央视是高级黑,指桑骂槐故意讽刺国本身。


北京互联网产品经理张军宏对此评论说,自己的便便兜了一大裤衩都不收拾,还整天说别人脸没有洗干净。上海市民左一则表示,不用怒,天朝已经病入膏肓胡言乱语了。上帝要毁灭它,只能先让它疯狂。北京市民张海航认为金鱼与泥鳅之争,这个比喻真好。只是时间晚了40天。


上海的“春风拂栏露华浓”表示,有这样的事情?什么叫世袭?请问砖家懂吗?北棒子的金家王朝才是世袭啊,世袭:父传子、子传孙,一个家庭TM代代出伟人,所以这个国家“很伟大”。湖北宜昌的“缘木求猫的鱼”表示,整成笑话大王了。太不庄严了。怎么能这样。北京市民“忠到老”也说,殊不知自己的制度才是全世界的笑料。


天津南开区的“红居堂”认为,这是央视的一大阴谋。指桑骂槐!北京市民Lynn认为,“这才叫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了,这简直在赤裸裸的讽刺我党我国家诸位首脑。”甘肃兰州的“ 天使菜刀”也说,央视明明是在讽刺新上任的领导。浙江的“向前_小步”表示,这让刚上任的近平主席、小鹏书记情何以堪啊?安徽的“田水月”回应说,不止啊,还有好几位呢。北京海淀区的“Chloelovehom”表示,竟然还引用柯南的台词来印证,政治家的儿子还是政治家,又刷新朝廷台的下限了。汉中的张灏则笑着回应说:“没啥,充分说明咱新闻是的。”


新疆的“KDS”也说,刚才还看到的第三代的消息。湖南的“三江同源”调侃解释说,中国 叫选拔,小日本叫世袭。上海市民十八也讽刺道:“天朝是禅让制,真不是世袭制”。四川成都的“LUX-4”则评论说,日本政权更迭制度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只要是人都知道哪个是最不好的……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央视用《柯南》评日本世袭制 被称高级黑暗喻天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