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北京军队大院隔离防疫曝光:家属探亲如探监

肺炎依然严峻,有否受影响备受关注。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官员说,目前军队医护仍保持零感染。而中共国防部几天前宣布暂停常规训练演习,并推迟春季征兵。有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目前军队大院管控异常严格,一些被”封闭”,军人家属”就像一样”。

北京军队大院严密

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号院是一个军队大院。与很多军队部门一样,这是一个地图上没有标示单位名称的地方,门口也没有挂牌。

据一内部人士向大纪元爆料说,这院里住着很多老干部及空军军人。一月底二月初,里面很多军人(包括后勤保障部队人员)就都被封闭了,封闭地点与外界隔一道铁门。军方允许他们家属一周去给他们送一次衣服和食物。隔着铁门,里面的军人把脏衣服递出来,家属把乾净的递给他们,”就像探监一样”。

这位人士还说,二月初的时候,他就知道疫情可能要持续到五月份,但当时也不敢告诉别人,而且他的手机是被监控的。

“平时在电话里我什么都不能说,就是他们军人家属的手机,也都是被监控的,他们家人之间都不能随便说,这是纪律,必须保密。我不能说太多,但具体情况,我这个级别的也不知道。”他说。

他还说,现在这个大院管得很严,一周家属也就能去两次,”那些封闭在里面的人,估计要等五月份之后才能出来,因为他们要给领导开飞机、服务什么的,所以必须保证他们不能被感染。”

他还披露,”里面很多军人都没有身分证,如果失踪了,都查不到姓名。”

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号院是一个军队大院。与很多军队部门一样,这是一个地图上没有标示单位名称的地方,门口也没有挂牌。

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号院,一个军队大院的地址。

目前北京有的地区的疫情控制规格已经升级为跟武汉同等级。

此前,有知情人告诉大纪元,军队大院防疫远比北京居民区严厉。例如,海淀区的一军队大院,住有2千多中共老干部,1月25日之前,就开始测体温。过年(1月25日)后,外地保姆都不准回大院,里面人也不准随意进出。

而且从2月25日开始,每个楼单元门口都有士兵站岗,每家只有一个出楼卡。管控越来越严格。而北京其它军队大院情况基本类似,有的已经是食物配给,不许出门了。

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一个军队大院。

军方称保持零感染民间早有透露

军队有无感染?3月2日,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长陈景元在记者会上宣称,4千名军队医护人员前往疫区,目前军方仍保持零感染。

而几天前,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说,暂缓部分大项演习训练活动,上半年征兵工作也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他说,年度征集新兵任务不变,但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不过,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早在1月27日披露,一名湖北孝感市的中共”空降兵军保障部”的军官于1月25日被确诊患有新型肺炎,隔天孝感市有200名现役军人被隔离在一个空置的军机机库中。但因为中共军队内部疫情攸关军事机密,所以未公布详情内容。

2月4日,该中心再次爆料说,军队疫情日益严重,目前全部兵种(海、陆、空、火箭军)已暂停绝大部分大型演习及大型集训,绝大部分军营已停止放假外出及探亲,军营内也取消每周的开会政治学习。

报导说,目前一些重点省市的部队,在条件许可下,连级单位设立隔离房,团级单位设立隔离区,车务、后勤、采购、炊事等必须同外界接触的人员,出现任何不适者必须隔离14天。

此前军方自爆海军舰长被隔离

2月17日,中共《解放军报》报导,东海战区各部队有部分官兵正在隔离观察,而某舰舰长余松秋大年初五就中止休假回到了驻地,正在支队招待所进行隔离观察。余松秋是东部战区海军舰队的常州军舰舰长。

报导说,东部战区海军各级采取防控措施,并执行测温消毒、归队隔离等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纳入战备值班要素。东部战区海军训练计画也因疫情有所调整。

2月11日,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位于海南三亚市的海军潜艇部队有一名军人确诊新病毒肺炎后,有300名海军被隔离,而原定本月开始的核潜艇重点训练项目已暂停。

该中心说,位于三亚的中共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准备为3000名人员做新病毒肺炎样本测试,重点是近期有出海训练任务的潜艇人员。而中共海军及潜艇部队属于高危军种。

来源:大紀元



via 北京军队大院隔离防疫曝光:家属探亲如探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