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1月7日至20日 中共隐瞒疫情绕不过去的弯

图为1月25日,武汉一家医院

武汉爆发后,当局一直隐瞒疫情。尽管当局一直推卸责任,但从1月7日至20日长达两周的时间里不作为、放纵疫情蔓延,一直是其绕不过去的弯。

3月1日,中共央视刊发《这场阻击战,习近平全程指挥》的评论文章,再次替习近平当局“唱赞歌”。

报导宣称,疫情爆发后,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了防疫工作;自1月7日到现在的一个多月里,习近平已经主持召开了6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1次政治局会议,1次中央深改会议,1次面向17万人的电视电话会议等。

文章还鼓吹大陆各地在习近平当局的指挥下,“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战‘疫’之歌”云云。

法广3月3日报导指,1月7日,似乎成了习近平过不去的时间点。习近平也多次说,自己从1月7日起,“我”做了什么,“我”主持召开了多少次专门研究抗疫的会议,这背后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武汉肺炎去年12月初爆发,但直到1月20日,中共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才首次公开对疫情“作指示”。

但1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称,“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了这次防疫工作。

中共《求是》2月15日刊文说,习近平2月3日在政治局常委会上说,自己1月7日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但查遍中共所有官媒此前的报导,都没有提及习近平在1月7日对疫情“提出了要求”,他也没有提及疫情。而且从1月7日至1月20日之间,习近平从未公开提及

法广报导说,习近平当局把防疫时间定在1月7日,可能是为了堵住外界对中共当局不作为的指责等原因,但他不会不知道把时间定在1月7日“会冒着另外一个巨大的风险”,即为什么在之后十几天的时间里,没有实际的动作?即使到了1月24日的团拜会上,习近平也只字未提武汉疫情。

报导说,习近平当局真正行动起来,是大年初一(1月25日)的那次常委会,那是在舆情汹涌,疫情严重失控,且冲击全中国的危险时候,被迫行动起来。

当天的常委会议决定成立中共中央防疫领导小组;第二天,即1月26日,中共中央防疫领导小组召开首次会议,李克强任组长,王沪宁任副组长,组员包括丁薛祥、孙春兰、黄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赵克志。

时政员石实表示,中共当局无论怎样推脱责任,都甩不掉隐瞒疫情,致使疫情迅速蔓延的责任,原因如下:一,中共早在1月3日就开始向通报疫情,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不可能不知道疫情。

二,香港1月4日把武汉肺炎疫情防控级别,从“戒备”提升至“严重应变级别”,中共当局了解的肺炎疫情状况不会比香港政府还差。

三,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1月5日就测得该病毒是一种新型SARS冠状病毒,并上报中共国家卫健委,建议启动防疫措施。

四,1月6日,中共疾控中心内部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但中共当局不但没有向民众通报,而且直到1月19日还宣称疫情仍“可防可控”,“不排除有限的可能”。

五,1月27日,武汉市长周先旺公开承称,武汉当局此前不及时披露疫情,是因为没得到“授权”,直接把隐瞒疫情的责任甩锅中共当局;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称,12月底就把疫情上报给中共国家卫健委。

六,中共当局从去年12月底到1月20日,一直没有采取防御措施,直到1月23日才对武汉封城,中共当局隐瞒疫情至少20多天,错失了防疫的最佳时期,并让500万可能带有病毒的武汉人流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国,致使疫情迅速蔓延。

截至目前,疫情已扩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专家估计,有数十万人感染,至少数千人死亡。外界认为,中共隐瞒疫情、打压言论自由,传播虚假信息,是这次疫情迅速泛滥的主要原因,中国知识分子及网民都公开呼吁中共下台“谢罪”。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1月7日至20日 中共隐瞒疫情绕不过去的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