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星期六

湖北女1月感染3月才确诊 期间曾去超市购物

(又称荆门市一名女子1月已被感染,但是她症状轻微,所以没有就诊,直到3月1日才被确诊。

新冠状病毒肺炎(又称肺炎)市一名女子1月已被感染,但是她症状轻微,所以没有就诊,直到3月1日才被确诊。

近日,宁波市疾控中心在湖北荆门对当地集中隔离满14天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3月1日,核酸结果显示,一名密切接触者赵姓女子呈阳性,随即到其家中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发现,她是在1月被传染的。

于1月24日出现过轻微症状,有服药史,但无就诊史。2月3日其丈夫李某出现症状去就医,核酸检测为阴性,作为疑似病例入院治疗。与此同时,赵女士作为李的密切接解者,被集中隔离,隔离时间为2月3日至17日。解除隔离后,她回家后一直在家没有出门,直至此次排查被确诊。

经判断,赵女士感染日期为1月24日。

赵女士曾与一名确诊病人在同一天去过同一间,两人付钱的时间相差只有9分钟,当时她们在同一间超市的停留时间都超过1小时。这间超市在地库一楼,通风环境较差,付款通道仅有两条,彼此相邻很近。

有网民质疑,赵女士和另一名确诊者在1月24日在同一间超市出现,且赵被感染,那么当时逛这间超市的其他人呢?

甜甜的本喵:感到迷惑,逛超市被传染,说明传染性强,那同逛超市的人有多少被传染的?

快乐兔2019:付款时间相差了9分钟,这么长时间,那应该还有其他人被感染才说得过去!

来源:大纪元



via 湖北女1月感染3月才确诊 期间曾去超市购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