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方方:你们 就是你们 站出来忏悔吧!

在日记中质问,“一家医院,造成如此之大的伤亡,会有人心怀内疚承担其责吗?比方,轻的引咎辞职?重的上级惩处?该不会以‘这是新病毒,大家都缺乏认识’为理由而推它个一干二净吧?中国人不屑于,但在多条人命面前,有的人,需要我们站出来喊他忏悔:你们,就是你们,站出来忏悔吧!”

3月3日,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终年57岁。就在两天前,武汉中心医院甲状腺主任江学庆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终年55岁。

公开资料显示,梅仲明是该医院眼科副主任,省眼科学会委员、武汉市眼科学会委员,湖北省防盲专家小组成员;擅长、白内障、眼后段等疾病的诊断、治疗。

两人同武汉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都是同一个医院。梅仲明更是李文亮的科室上司,已经抢救多日。

武汉作家方方在3月3日的“方方日记”中写到:在武汉,恐怕没有哪一家医院像中心医院这样惨烈。以地理位置而言,中心医院就在华南海鲜市场近旁,它应该是最早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第一拨病毒最强的病人恐怕多是先来这里治疗。

方方写道:她听说中心医院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多达二百多人,其中不少重症。全部是第一批被感染者。但在李文亮被训诫后,“一月二日起,医院要求医务人员之间不许公开谈病情,不得通过文字、图片等可能留存证据的方式谈论病情。病情只能在交接班必要时候口头提及。对于前来就诊的患者,医生们也只能讳莫如深。”(引述报导)

而中心医院大批医护感染,惨烈到什么程度,方方援引另一家媒体“楚天新传媒”的报导,内容指:“(武汉市中心医院)超过200名职工感染,三个副院长被感染,一个护理部主任感染,多个科室主任正在用ecmo(体外生命支持系统)维持;多个主任医师上呼吸机,多个一线医护经历了生死一线间。急诊科损失惨重,倒下近20个医护……不胜枚举。”

财新网近日也引述武汉中心医院一名护士披露,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还有6名医护人员处于危重抢救中,包括1名心胸外科副主任、1位泌尿科医生,“他们都上了ECMO,情况比较危重。”

方方在日记中质问,“一家医院,造成如此之大的伤亡,会有人心怀内疚承担其责吗?比方,轻的引咎辞职?重的上级惩处?该不会以‘这是新病毒,大家都缺乏认识’为理由而推它个一干二净吧?不屑于忏悔,但在多条人命面前,有的人,需要我们站出来喊他忏悔:你们,就是你们,站出来忏悔吧!”

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大批感染甚至死亡的悲剧只是整个武汉地区的医院的缩影。

支援武汉汉口医院呼吸科的广东医疗队第一批次领队,南方医院肿瘤中心教授郭亚兵近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透露,他们刚去汉口医院的时候,呼吸科整个科室几乎全军覆没,ICU的7名医护人员病倒6个。

“我是大年初六入病房的,接手呼吸七区。去交班时,整个病区只有一个汉口医院的本院医生,管七十多位病人。那个医生和我们一床一床地重点交代病人情况,一圈下来,粗略计算,病区内住院的约1/3是本院员工。”交班完,那位医生就撤场了,两天后听说他也被确诊阳性住院了。

来就诊的病人情况同样惨烈,郭亚兵介绍,她大年初二中午接手危重症病人的病房,“还没有一两个小时,就有两三个人不行了,晚上又有两个不行了。还有一天,一个病人从急诊推上来,还没到病房人就没了。”

而高峰期该院发热门诊的日门诊量是1500人到1600人。

去年12月30日,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同学群中发布了“确诊7例SARS”的信息。然而,1月1日,湖北省卫健委电话通知基因公司,要求停止进一步检测,销毁病毒样本,并禁止对外发表相关论文和数据。3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也发布通知,做出相同指令。

3日,包括李文亮在内的8名医生被警方训诫,称他们散播谣言。但很快大爆发,大批医护人员在不知情和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接诊患者,并被感染。李文亮于1月8日接诊患者时被感染,最终于2月6日晚去世,一度引发网路海啸,百万网友在微博上怒吼要求言论自由,怒批中共政府隐匿消息,使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来源:大纪元



via 方方:你们 就是你们 站出来忏悔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