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道德守则 加拿大工业巨头调查中国奴工问题

庞巴迪公司对其在加工的零件,可能涉及奴工问题感到担忧,并已对此启动调查。图为庞巴迪的标志。

加拿大巨头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表示,鉴于一份新报告提到其产品与中国奴工有关,该公司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据CP24本周三刊登的一篇报导,庞巴迪公司对其在中国加工的零件,可能涉及奴工问题感到担忧,并已对此启动调查。

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发布的这份报告称,根据中共政府的官方文件、卫星图像及媒体报导,在2017年至2019年间,估计有80,000名维吾尔人,被转移到中国各地的工厂,有些人甚至是直接从新疆的拘留营送去的,并在强制劳动的条件下进行工作。他们为全球超过80个品牌加工产品,包括苹果、耐克、三星及庞巴迪公司。

强迫劳动类似劳教所的奴工

该报告说,其中有41名工人,被送去了位于上海西边的KTK集团,这是一家生产门和座椅等火车设备的中国公司,庞巴迪是该公司的客户。

庞巴迪表示,报告在本周发表后,他们已经和KTK联系,以便确认KTK是否遵守其与庞巴迪签署的道德守则。目前,他们还在等待KTK的答复。

“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指控,因为我们所有的供应商合同,都特别禁止使用强迫劳动。”庞巴迪说。

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成员被关押在再教育营,图为被关押的维吾尔人。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说:“在远离家乡的工厂里,他们通常居住在单独的宿舍中,在不工作的时候,须接受有组织的普通话和意识形态培训;他们受到不断的监视,不能参加任何宗教活动。”

该报告称,调查发现,这些工人有专人监视,行动自由受到限制。这些新证据表明,中国的一些工厂在政府支持的劳动力转移计划下,正在强迫使用劳工,此做法正在污染全球的

中共使用奴工由来已久

中共政府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周三在渥太华面对新闻媒体时,否认中共政府有强迫劳动的做法,也否认新疆有集中营的指控。不过,使用劳教所对付异议人士及信仰群体由来已久。

2012年10月,一封藏在万圣节装饰品中的求救信,曾经震惊了国际社会。美国俄勒冈州凯斯(Julie Keith)在超市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内,发现了这封求救信。这封信来自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讲述了劳教所内骇人听闻的人权迫害真相。

凯斯将此信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吸引了包括CNN、FOX News、《纽约时报》、《环球邮报》等多家国际媒体的关注,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导致中共劳教制度的解体。◇

以中国前劳教所奴工孙毅的亲身经历为素材,拍摄成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

国际”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奴工产业的受害主体有法轮功学员及正义律师等人权义士。(视频截图)

来源:大纪元周行多伦多报导



via 道德守则 加拿大工业巨头调查中国奴工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