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默克尔:不要排斥中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在总理府与一群来访的舞者留念。
总理尔22日在总理府与一群来访的舞者留念。 REUTERS/Annegret Hilse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人们不要排斥中国,而应设法让融入世界多国体系。

据德国广播电台报道,周二傍晚,默克尔在柏林研究院获颁奖,发表答谢讲话。在影射冷战和目前的冲突时,她表示,中国致力于重新扮演其作为领先国家的历史性角色,让不少人惊怵。对此,她颇能理解。因为中国在经济上获得了成功,但更是共产主义,而非。这让人们很难接受。但默克尔呼吁人们不要再次陷入两极化的世界秩序。

默克尔还表示,对欧洲而言,跨大西洋关系继续是重要的。在未点名美国总统的情况下,她警告说,不要摧毁二战后建立起来的国际秩序。

默克尔获得以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命名的这一奖项,是因为她对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和维护国际组织做出了努力。

默克尔始终重视德中经贸关系,而美中也给德国经济带来压力。

虽然特朗普政府已将华为及其产品定义为“国家安全风险”,并要求盟友排除华为。但默克尔始终没有附和。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德国政界有多个声音反对华为参与德国,但默克尔总理日前再次表示,原则上反对排除任何一家公司参加德国5G建设,反对德国就华为是否参与5G建设采取单独行动。她要求在欧盟层面上就华为是否允许参与5G做出决定。



via 默克尔:不要排斥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