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武汉教育家夫妇10日内双双离世 网民爆料为何后又删除?

1月22日,澎湃新闻报导,从自然之友总干事张伯驹处获悉,自然之友原理事、自然之友小组原召集人、自然之友绿色希望行动武汉小组负责人、资深自然专家徐大鹏因肺部感染于1月21日

(网页截图)

武汉大陆大爆发,仅官方通报疫情已导致数人死亡。武汉市环境教育带头人和环保NGO的领军人物、大陆自然教育专家徐大鹏因「肺部感染」21日离世。徐大鹏的妻子也于本月12日因肺炎离世。

1月22日,澎湃新闻报导,从自然之友总干事张伯驹处获悉,自然之友原理事、自然之友武汉小组原召集人、自然之友绿色希望行动武汉小组负责人、资深自然教育专家徐大鹏因肺部感染于1月21日离世。

报导称,徐大鹏肺部感染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当日,自然之友官方网站发布了徐大鹏去世的讣告。

但是社交媒体上,认证为「国家博物馆员工」的网民,徐大鹏和他的妻子,是因感染新型,分别于21日和12日离世。

不过22日上午,「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删除了上述微博,称信息来源有误会,并没有确定徐老师及妻子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目前只确定因肺部感染。

徐大鹏的女儿徐鑫磊证实了父母的死讯。她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的父母疑似感染了严重肺炎,10天内先后去世,但未检测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她的母亲在去年12月19日,因心脏问题住院,年底准备出院时突发高烧。今年1月1日,她被转移至呼吸内科,「一进去医生就说肯定是重症。」随后,母亲接受隔离治疗,于12日去世。

母亲在呼吸科治疗期间,父亲多次陪床。其母去世几天后,父亲开始出现气喘等症状,21日被诊断为肺部感染,经抢救无效去世。「父亲直到去世前都没有出现发热症状。」他的女儿强调说。

徐大鹏是武汉市环境教育带头人和环保NGO的领军人物。在武汉、湖北,乃至大陆环境教育圈子里,都很有名气。

据长江日报2012年曾报导,徐大鹏和他的团队除了在武汉中小学、幼儿园做环境教育培训工作外,还在西双版纳、新疆阿克苏等地举办中小学校长环境教育培训班。

近日,疫情在中国大陆全面爆发。最新消息是,国家卫健委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情况:截至1月21日24时,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

来源:大纪元



via 武汉教育家夫妇10日内双双离世 网民爆料为何后又删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