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江苏爆发新型肺炎1人亡 中共被指掩盖疫情

去年12月以来,肺炎(2019新型冠状)在中国大陆迅速蔓延,但中共当局疑似瞒报疫情。据可靠消息,在目前尚没有通报疫情的省,已出现多起,包括1起死亡病例。

新型肺炎在大陆迅速扩散。图为在上海瑞虹新城小区,一喷汽车在消毒,喷射出浓浓的白烟,整个小区白烟弥漫。(视频截图)

去年12月以来,武汉肺炎疫情(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大陆迅速蔓延,但中共当局疑似瞒报疫情。据可靠消息,在目前尚没有通报疫情的江苏省,已出现多起病例,包括1起死亡病例。

江苏的刘先生(化名)告诉大纪元记者,苏州市第一人民接收的一名男性肺炎病患已于1月19日死亡,该消息来自医院的医务人员,是刘先生的家人。

据介绍,死者是武汉人,全家在苏州。此前他从武汉回来出现新型肺炎症状,就被隔离了,但是治疗无效死亡。

此外,江苏南通出现2例新型肺炎,被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收治。江苏启东出现1例,现在启东市第一人人民医院治疗。

但是,江苏官方封锁了上述消息,不让发新闻

刘先生表示,身边江苏人今年过年都不出去旅游了。“本来我们江苏人每年都要去浙江舟山玩,现在舟山是(疫情)高爆发地区,没人去了。浙江比江苏还糟糕。”

据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疫情汇总消息,截至1月21日23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319例。其中,湖北270例,10例,广东17例,上海6例,浙江5例,天津2例,河南1例,重庆5例,四川1例,山东1例,台湾1例。

在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下,“江苏挺住”的呼声不断。也有说,“没有曝出的省份不要觉得就安全,有没有瞒报你也不知道,经过春运高峰几亿人大交集,哪个省份可能幸免?”

刘先生表示,目前微博和中共官媒根本不发二三线城市的病例。而做为苏南经济重地,苏州、南京还会暂缓一段时间,官方压着不让发消息。

他还透露,这次肺炎,江苏省厅是有拨款的,主要用来给医院买激素。刘先生说,“激素开始是管用的,但是只是拖延,这个病目前没有特效药。”

刘先生表示,目前江浙沪小区都在通过喷消毒剂消毒。一名上海朋友在家里拍的视频显示,在上海瑞虹新城小区,一喷汽车在喷射出浓浓的白烟,整个小区白烟弥漫,喷汽车发出巨大的回声。

江苏爆发新型肺炎1人亡 中共被指掩盖疫情

根据一则网上流传的上海黄浦区、市公安局的通报,刘某(女,52岁,武汉人)于1月18日乘动车到上海女儿家过年,因发热于1月20日20时许至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发热门诊科就诊,21日上午被诊断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但患者不愿再到医院诊治,区疫控中心通过公安部门排查找到刘某,后该小区被消毒。

中共被指一直在掩盖疫情

外界质疑,中共从一开始直到目前一直在掩盖疫情。据《第一财经》最报导,武汉第一例病人,出现在12月8日。但官方初期一直不公布病毒名称,冠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并抓捕8名“造谣”者,因他们称“称武汉市第二医院后湖院区已有病例确诊为SARS冠状病毒”。

武汉网友早前告诉大纪元记者,“疑似病例比报导的多得多”,“媒体在对我们撒谎”。

武汉网友指疑似病例比报导的要多,陆媒在撒谎。(网友提供)

直到疫情迅速扩散至多省、境外,已无法掩盖,医护人员纷纷中招,医院科室隔离,官方才承认该病毒“确定可以人传人”,各地病例陆续报出。但实际情况被认为比官方数据更为严重。

据知情人透露,“(武汉)光谷大面积爆发肺炎”,还有几个病案是打麻将的时候人传人。同济医院要把一栋楼的病房腾出来收治肺炎病人,因为感染科已经收不下了。

武汉光谷大面积爆发肺炎,某医院患者人满为患。(知情人提供)

另外,网传山东济南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由山大二院确诊二例,没有上报。患者是从武汉上学回来的学生,发烧去医院就确诊了。现在两家人都隔离了。

网传山东方日报传济南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网路图片)

此外,多地疑似病例被医院拒收。

武汉等多地出现拒收肺炎患者案例。(网路图片)

在绍兴上虞人民医院,一名新型肺炎病人被确认隔离,送杭州治疗被拒接,又送回该院。网友表示,“拒绝接收等于没有病例,但不等于不传染。”

据大连卫健委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市一例患者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在武汉医院无法确诊。(网路图片)

另据大连卫健委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市一例患者在武汉工作,1月1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2日到武汉协和医院就诊,于17日乘飞机到大连市中心医院就诊,经排查后被隔离,直到1月20日启动病原学检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大连市卫生健康局21日才公开此疑似病例。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报导



via 江苏爆发新型肺炎1人亡 中共被指掩盖疫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