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武汉大逃亡】封城死线到!传中央军委令中部战区协助 公安架铁栏驱乘客

今日凌晨,的士生意十分畅旺,尚未入睡的武汉游客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往武汉高铁站。落车的都拖着行李箱,急步走向自动售票机,买最早的班次,验票处,入闸、坐铁、走人,离开大疫埠武汉。另也有早已预购了高铁票的人,大批大批赶到东广场的通宵票务处改签,而且越来越多人,人龙都排到外去,挨着低至5度天气,寒风入骨。

武汉正式封城!全市随即爆发逃亡潮,大批民众涌往高铁站买车票。高铁站到封城一刻,正式关闭,站前架铁栏及大批警察在场驻守,开始驱散在站外等候或企图进入的市民。

今日凌晨,的士生意十分畅旺,尚未入睡的武汉游客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往武汉高铁站。落车的乘客都拖着行李箱,急步走向自动售票机,买最早的班次,验票处,入闸、坐铁、走人,离开大疫埠武汉。另也有早已预购了高铁票的人,大批大批赶到东广场的通宵票务处改签,而且越来越多人,人龙都排到外去,挨着低至5度天气,寒风入骨。

10:00

高铁站正式关闭,站前以铁栏围住,大批警察在场驻守,并开始驱散在站外等候或企图进入车站的市民。

09:30

武汉市面出现抢购潮,有超市塞满顾客,争相购买食物及日用品。

09:00

孝感车站,有一名疑似来自武汉的年轻男子因出现发烧征状,被站内穿着全副防护装备工作人员发现后,一直向前走企图逃出站外。工作人员最后追上前把他截停,带回站内隔离。

08:00

网上有传,军委已经命令中部战区协助武汉封城,预防民间出现恐慌情绪而出现群众运动,甚至言之凿凿,解放军配备化装备,出动装甲运兵、轻型坦克。但有关消息未获当局证实。

07;30

涌往武汉高铁站「走难」的民众越来越多,个个神色慌张,很多都是拖着行李箱,似是远行般,当中以年轻人及中年人居多。由于打印高铁票的自动售票机全部显示「维修」,大批民众塞爆售票处购买车票或询查改车票日期,现场出现一阵混乱。

06:54

曾到武汉视察的国家专家组成员王广发,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目前正在北京隔离治疗。他昨晚在微博透露,自己经过一天的治疗已经。他表示,从武汉回北京后出现最早的症状是左下眼睑的结膜炎,由此怀疑是病毒先进入结膜,而后再到全身。「如果这个推测成立,则我的防护盲点就在没有戴防护镜。」

王广发早前因表示今次肺炎「可防可控」,自已却中招,结果引发争议。他昨晚仍表示,疫情仍然可防可控,「只不过,社会为此要付出更多的代价,包括亲情、人情、健康和经济。」

03:30

由于大批旅客涌到武汉高铁站票务处要求改签,由凌晨3时的退票、改票、买票两条,至清晨5时30分的两条队。另有网民拍得,出城公路出现长长车龙。

「我要改签!」去到高铁站柜枱的人都心急的向职员说出他们的要求。心急的乘客打尖不时走到柜枱前询问改签问题,被后方的乘客喝骂「不要插队!」场面一度混乱,也有做乘客主动走到柜台前做要求插队者马上退回原位。站方其后派出保安,喝令众人,才制止了混乱,惟仍有零星的混乱场面。

家住南京的武汉籍老妇称:「当时我都睡觉了,女儿打电话来告诉我这个消息(封城),衣服都没时间收拾就出门,我就马上坐车到高铁站。」她也抱怨地表示:「我在南京住了多年,今年回武汉过年,屁股都没坐暖了就要走。」

另外家乡在甘肃陇南的女生则指:「还好当时还没睡觉,看到新闻的推送,于是马上叫滴滴车到高铁站来。本来可以上网买票,但是网上已经买不了,加上在站内买票,心里踏实。」她告诉记者:「本身在北京做教育工作,去年11月底被调到武汉了,不走运。」她只想尽快离开武汉,打算先坐高铁去郑州,再往家乡出发。

一名的士司机表示,有去机场的女乘客发现航班已经取消,于是乘车到一百多公里外的潜江市。「我当然不去了,去了回不来怎么办?」对于政府煞有介事地封城,他直言「也不用甚么观察了,即使跟我一样的老百姓,也觉得内面有问题。很不寻常。

01:00

协和医院昨晚出现大批求诊市民,挂号及配药窗口通通被塞爆,更有不少在大堂则吊盐水。求诊病人一律要抽血取样本检验,多间应诊室都爆满。医院明显已超出负荷,严重不足,以致如做完电脑扫描的病人报告乱放,或无人手帮手处理文件。其中有两份CT报告的结果显示:「病毒性肺炎」。

至凌晨1时,在感染病肺病中心,还有很多病人在医院内等候,该处就车连密封式的垃圾筒也没有,只以胶袋盛载病人弃置的口罩、用过的纸巾及饮水纸杯,疫防衞生情况令人忧虑,反映随时有「爆煲」,变成疫区的危险。

来源:苹果日报



via 【武汉大逃亡】封城死线到!传中央军委令中部战区协助 公安架铁栏驱乘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