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北京应对武汉肺炎 美官员:国际社会没信心

周二(1月21日)出现首例,一名国务院高级周三(1月22日)表示,国际社会对政府的透明度及内部管理没有安全感。此外,美国疾控中心(CDC)长期顾问告诉CNN,多位专家担心中共卫生官员掩盖有关武汉爆发的基本流行病学数据,这使得遏制该爆发更加困难。

图为2020年1月21日的北京地铁站。武汉肺炎令人们忧心忡忡。

美国周二(1月21日)出现首例武汉肺炎,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周三(1月22日)表示,国际社会对北京政府的透明度及内部管理没有安全感。

此外,美国疾控中心(CDC)长期顾问告诉CNN,多位专家担心中共卫生官员掩盖有关武汉冠状爆发的基本流行病学数据,这使得遏制该爆发更加困难。

CNN报导,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美国担心北京是否公布所有新型武汉冠状病毒的资讯,并称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的经验,使“我们担忧北京的透明度问题”,例如北京是否担心面子保不住而延迟公布信息,果真如此,将使“事情变得更糟”。

“这种不愿意迅速做出回应的态度,使国际社会无法对中国的内部管理有安全感。”这位官员说。

这位官员还说,美国正在与“武汉那边的人士及驻北京大使”联系,讨论是否要提高旅行警告。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二宣布,华盛顿州斯诺霍米甚郡(Snohomish County)一名30岁男子感染新型武汉冠状病毒,周三,华州表示已确认与该名男子“亲密接触”的16人。

这名美国首例新型肺炎1月15日自武汉返美后,因身体不适就医后被确诊染上新型病毒,现正在医院隔离治疗。

华盛顿州卫生官员说,所谓“亲密接触者”是指任何与被感染者在相距6英尺以内的范围内接触的人,例如一起吃饭或开会。这16人已被要求居家隔离,除非出现症状。

卫生官员将每天与这16人保持联系,以了解他们是否出现发烧或咳嗽的症状。此外,斯诺霍米甚郡卫生官员设立了一个联络中心,以处理居民有关该病毒的问题。

范德比尔特大学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教授、美国疾控中心(CDC)长期顾问告诉CNN,多位专家担心中共卫生官员尚未发布有关武汉冠状病毒爆发的基本流行病学数据,这使得遏制该爆发更加困难。

爆发已超过三个星期,截至周四(1月23日)为止全球有600多人感染,至少17人死亡。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患者是在动物市场内接触该病毒,以及有多少患者是通过人与人的接触而生病。

其他未知数还包括从接触病毒到症状发作所需的时间(潜伏期),或者感染后的病患如何成为人传人的媒介。

沙夫纳博士说,如果这次疫情在美国,这些问题早已得到答案,有了这些答案才能更快速且有效地遏止疫情更大程度的蔓延。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北京应对武汉肺炎 美官员:国际社会没信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