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教授:武汉至少1300人感染神祕肺炎

图为李嘉诚医学院公共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医学系主任梁卓伟教授。(宋祥龙/

香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根据他们的最新模型估算,中国至少有1,300个人可能在1月1日至1月17日之间感染新型冠状(俗称)。

在周二(1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对2003年香港萨斯(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和2015年韩国MERS(中东呼吸综合症)的传播路径的基础上,加入其它国家发现的武汉肺炎数,同时考虑航空、火车和公路交通等因素后,模拟得出武汉肺炎的感染病患数。

香港大学医学院的梁卓伟(Gabriel Leung)教授表示,模型给出的最乐观估计是,可能武汉地区有1300人左右感染肺炎。

「如果取平均值,因为概率分布向右偏斜、带有右尾,所以预测数字会更大,略低于1,700人。」他说。

梁卓伟提醒说,「至关重要的是,公共卫生部门必须在非常早的阶段就识别出超级传播(super-spreading)的事件。」

目前,武汉肺炎已从武汉传播到其它中国城市,北京和于周一证实了它们的首例病例,广东省南部又出现了十几例病例。

除了日本、韩国、泰国发现病例外,也在周二证实发现首例美国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来源:大纪元



via 香港教授:武汉至少1300人感染神祕肺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