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中国春运人潮涌现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风险增

武汉新型的潜伏期未知、会否人传人亦未知,给马上就要到来的新年回乡潮带来担忧。图为武汉黄历新年回乡潮。

中国爆发新型冠状引起的武汉肺炎疫情,并未使搭乘拥挤火车返乡庆渡新年的人潮却步,只是有些人戴上了,以防感染。

据中央社报导,在中国一年一度春运人潮涌现的同时,类似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武汉肺炎疫情已由武汉蔓延到北京、、上海,确诊超过220例,其中有4人病故。此外,疫情还蔓延亚洲三个,目前泰国、日本、韩国都有确诊病例。

知名的中共政府病学专家钟南山指出,新型冠状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因此当人群在返乡长途火车上比肩而坐时,就会使的风险增加。

中共铁路当局指出,自大约10天前展开春运以来,火车运量已超过一亿人次。北京火车站外的售票点今天大排长龙,带着行李和礼物的男女老少聚集。

一名排队买票的金融从业人士说,他和朋友都相互提醒戴口罩,以防范未然。他说:「我们不知道还能怎么自保,不过我一般都会保持警觉性。我们能怎么样?我们还是得回家过节啊!」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国春运人潮涌现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风险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