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武汉肺炎》中国口罩荒 黑心商家20个喊价近千元

因担忧,中国民众疯狂抢购,各地商家口罩供不应求,卖到缺货。虽然大型购物网站如淘宝、天猫不允许口罩涨价,但还是有商家趁机哄抬价格,一盒20个的口罩,最高可以卖近千

综合中媒报导,疫情持续恶化,中国已有571个确诊,且17人,为防止扩散,当局已下令封锁武汉市。接连不断的坏消息,让中国民众恐慌,各地商家及购物网站上的口罩被抢购一空,有不少不肖商人趁机涨价,发灾难财。

经记者实地查访,北京清华长庚的1名工作人员表示,N95口罩早在20日缺货。他指出,因为口罩货源不足,价格也跟著调涨,「这个品牌的口罩现在售价15元一个,之前售价是9元一个」。

而在广东省深圳市的一家药局,记者1月20日询问得到的价格是每盒口罩(10个)人民币10元,在1月21日时,价格已经涨到每包人民币39.9元。

在购物网站,口罩价格也是普遍上涨,原本1个不到人民币10元的口罩,现在已经到人民币30元左右,且售价持续上涨中,甚至有商家喊出一盒人民币998元的夸张价格。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已经警告,对商人囤积、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经调查属实,将依法给予严处。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武汉肺炎》中国口罩荒 黑心商家20个喊价近千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