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中共央视淡化疫情报导 作家忧武汉恐现骚乱

疫情已蔓延全国。正值中国新年期间,官媒央视《新闻联播》一直淡化处理肺炎疫情新闻。昨天(1月23日)封城逃出武汉的大陆异见黎学文,炮轰当局像小偷一样半夜封城,他担心当地短期内爆发骚乱。

1月23日,武汉当局发布封城令,并宣布武汉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香港《信报》报导,从去年12月31日官方正式通报不明肺炎疫情后,央视《新闻联播》一直都没有报导,直到1月20日习、李对疫情防疫作出部署后,该节目才开始有报导,之后的21日、22日均安排在国内新闻的后段播报。有网民直言,看了《新闻联播》还以为武汉“小事情”。

武汉封城后,23日当晚《新闻联播》的头条新闻是中共当局举行新年团拜会、高层发表讲话,没有提及“疫情”、“肺炎”、武汉人民等字眼。《新闻联播》第5条播报新闻才是疫情确诊571例的简报。

就在快速蔓延之际,2020年湖北省团拜会文艺演出1月21日在武汉洪山礼堂举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等官员与各界代表一同到场观看了演出。

湖北当局的做法招致舆论反弹,激起民愤。有网民表示,“全国都如临大敌,你们居然还在搞联欢晚会,演员带病演出,就为了你们形势一片大好,难道歌功颂德比百姓生命都重要吗?”

此外,曾在广东居住、屡遭政治打压被逐回武汉老家的异见作家黎学文,23日凌晨收到武汉封城的消息,妻子慌忙抢买当天早上7时多从武汉飞往广州的机票,他于是带着岳父岳母及亲友,胆战心惊地逃离武汉。

黎学文向《苹果日报》表示,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就得知机场的高速公路已封了,这就是说来不了机场了,机场人员也出不去。距离起飞不足个半小时,航空公司柜台终打开,他们办好手续,仓皇登机:“我们就是胆战心惊地上到飞机,仓皇离开武汉,算是最后一波逃掉的人。”

黎学文批评当局一错再错,才会到今天不可收拾粗暴封城的地步,武汉上千万人的存亡令他忧心忡忡,担心三五天后物资耗尽,当地会局部发生骚乱,市民开始抢物资。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央视淡化疫情报导 作家忧武汉恐现骚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