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惊世骇俗 少林武僧涉黑被抓 资产超千万

河南偃师市近日通报,当地警方逮捕以释永旭(俗名王云生)为首的16名犯罪组织成员,知情人爆,释永旭资产超千万,因伤人案发。释永旭自称嵩山第33代嫡传弟子、曾任总教头、河南偃师佛教协会副

释永旭涉黑被抓

河南偃师市公安局近日通报,当地警方逮捕以释永旭(俗名王云生)为首的16名涉黑犯罪组织成员,知情人爆,释永旭资产超千万,因伤人案发。释永旭自称嵩山少林寺第33代嫡传弟子、曾任武僧总教头、河南偃师佛教协会副会长。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偃师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告称,洛阳市公安局牵头侦办偃师市以释永旭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名。该组织涉嫌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和敲诈勒索等行为。

公告还称,将于8月1日上午9时30分,在偃师市召开释永旭涉黑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公审大会,届时将在位于镇南100米的大口镇大街,设主会场,并押解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指认犯罪现场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前往参加。

8月1日警方再发公告称,因侦查工作需要,原定于8月1日上午召开的释永旭涉黑恶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公开指认现场检举动员大会,暂时取消。公告鼓励民众举报,给予最高2万元的奖励。

据陆媒报道,释永旭俗名王云生,河南邓州人,出生于1969年,曾以“偃师市政协委员、偃师佛教协会副会长”名义出席活动。

释永旭于1984年到嵩山少林寺拜方丈为师,赐法名为永旭。在寺中参禅和学习少林武功,擅长少林大小洪拳、棍法和传统散手等功夫。他还曾在《少林与太极》等刊物上发表文章,并与少林拳师刘振海出版《少林拳谱》书籍。

释永旭曾创办少林寺禅武学院,并自称“嵩山少林寺第33代嫡传弟子、曾任武僧总教头”。

有知情人称,释永旭团伙盘踞在大口乡,承包牛心山并经营一座寺庙,身家资产超千万元人民币,曾带人抢夺矿山企业,因伤人案发。

警方通报该案后,河南嵩山少林寺回应称,释永旭已离寺20多年,曾是法务流通处普通工作人员,并非武僧教头。其犯罪团伙成员中,也“没有少林寺的僧人”。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大陆的和尚从骗子进化到黑社会了!”“敲山震虎,杀旭警信。”“第一反应是释永信被抓了,大快人心啊,仔细看失望了。”

释永信是少林寺的方丈,2015年媒体曝光释永信嫖娼被抓,并爆出他有北大情人、海外有私生子、还有30亿美元的存款等等丑闻,令人瞠目。

多年来,释永信一直遭到举报,却至今仍然稳坐少林寺方丈的位置,并且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共人大代表等多个官方头衔。

有报导指,释永信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江泽民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为讨好中共,释永信还在少林寺举行升五星旗仪式,被网民评论为“真正的闹剧”。

自中共篡政以来,中国大陆的宗教早已政治化,种种乱象、丑闻层出不穷。除释永信外,中共佛教协会会长、中共全国政协常委释学诚被爆性侵女弟子;温州同时兼任两座寺庙住持、苍南县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市政协委员释智通遭准儿媳举报“娶妻吃肉”、出入五星级宾馆;天籁寺住持、湖南娄底佛教协会会长圆通被前妻举报挪用资金、重婚;中共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和尚称报告是当代佛经,佛教徒首先“爱国爱党”,然后才谈得上佛教信仰等等,可谓惊世骇俗。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



via 惊世骇俗 少林武僧涉黑被抓 资产超千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