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美军新型B-21隐形轰炸机料2021年底首飞

副参谋长指出,正在研发的B-21隐形预计在2021年12月进行首次飞行。此为该款轰炸机的示意图。

B-21“突袭者”(Raider)是美国空军正在研发、具有隐形功能的远程轰炸机,将用来取代现役的轰炸机。美空军将领日前表示,这款轰炸机的研发进展顺利,预计在2021年12月可以进行首次飞行。

据《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报导,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威尔逊(Stephen“Seve” Wilson)上将于7月24日在华府智库米切尔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的研讨会上做了上述表示。

B-21轰炸机由空军与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共同打造,将可携带传统武器与核武器。它将是继B-2轰炸机之后,空军所拥有的第二款隐形轰炸机,但外界对其了解不多。

威尔逊在会议中提到,他最近参访了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的设施,看到B-21轰炸机的进展颇快。他还在上设定该款隐形轰炸机首次飞行的倒数计时,大约剩下863天。

这意味着它将在2021年12月进行首次飞行,但它预计在2020年代中期才会具有初步的作战能力。

这是B-21轰炸机的示意图。

威尔逊指出,空军正专注于B-21轰炸机的开发与藉由新引擎和新雷达进行现代化,他们将探讨B-1、B-2和B-52轰炸机之间的战力结构。而目前的共识是,空军的长程打击能力不足。

威尔逊透露说,空军将需要至少100架B-21轰炸机。他们将持续检视未来的轰炸机机型如何搭配。

他说,空军尚未决定是否延长B-1和B-2轰炸机(预计2030年代初期退役)的服役年限,以增加轰炸机机队数量,或单纯地采用全部由B-21和B-52轰炸机所组成的机队,但空军不能同时拥有4种轰炸机。

他还说,尽管空军将不会取得新的B-52轰炸机,但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仍可能从亚利桑那州的“飞机坟场”挑选一二架已经退役的B-52轰炸机,使其重新服役。

该司令部在5月便让一架已经在“飞机坟场”待了超过10年的B-52轰炸机,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准备重新服役,这是美国空军史上的第二次。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美军新型B-21隐形轰炸机料2021年底首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