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六四与香港 中共选择厚礼葬李鹏

作者:小山

总理李鹏网络照片

中国今天重要场所下半旗为前总理李鹏葬礼致哀,此几乎为最高葬礼等级。根据官方报告,当局今天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李鹏葬礼仪式并火化。八宝山今天一早严厉戒烟,党和重要领导人出席,媒体聚焦是否亲往。六四30周年以及局势,中共官方通过厚葬李鹏并指其永垂不朽被指透露强硬立场。

据法新社消息,中共官方今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时就为前总理李鹏致哀降半旗。观升旗民众指李鹏是强硬派。

其他的消息来源指中国民众许多并不知道李鹏是谁也。

中共官方高调评价李鹏,并以最高规格后葬李鹏,但在网络严厉封杀所有负面评价李鹏,批评李鹏与六四屠杀是刽子手的帖文与批评。法新社的消息指李鹏是镇压天安门运动的推动者。该报道内容与六四事件紧密相连。

李鹏自1988年至1998年担任中共总理。上个星期一讣告去世,享年90。今天中国天安门广场如常的升旗仪式,数百游人观旗见证只升半旗。

法新社说,李鹏是主要推动血腥镇压1989年天安门广场示威学生的人之一,根据不同消息造成的死亡人数在400到1000多人之间。30年前6月3日深夜到4日凌晨,中国军队结束7个星期的中国学生与工人以示威与绝食抗议腐败并要求中国更多民主的运动。

中共官方在报告李鹏死讯时称赞李鹏所起作用为维护中国秩序与稳定是共产党内卓越的党员。

法新社说,李鹏在国外有北京屠夫的指称。李鹏1998年至2003年担任大委员长。

评论指官方定调高度评价李鹏六四功勋,坐实李鹏镇压六四的屠杀指控。而李鹏生前撰写日记,被指试图解脱与六四的干系。李鹏的回忆录性质作品遭禁止出版。

来源:法广



via 六四与香港 中共选择厚礼葬李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