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炎黄春秋前总编:中共一向暴力说了算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中国炎黄春秋》杂志前总编辑吴思日前接受港媒采访时说,“共产党管治国家的方向一直没变,暴力最强的说了算”。

炎黄春秋杂志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中国《炎黄春秋》杂志前总编辑吴思日前接受港媒采访时说,“共产党管治国家的方向一直没变,暴力最强的说了算”。

电台,吴思在访谈中指中共用暴力维持统治,“打天下坐江山、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都是打”,这在中共一次一次的循环中,表现得很充分。

他说:“现在谁说了算,党领导一切”。因此他把现在的中国社会称为“半极权、半威权”,走在「从极权向威权」过渡的路上。

历史政论杂志《炎黄春秋》于1991年7月1日创刊,在2016年7月被当局强行撤换包括副社长及总编在内的全部管理层,从此杂志言论急转弯,与党刊无异。

吴思在采访中说,在杂志社被迫改组前,有些红线一样不可触碰,像“六四”不能碰,政治局常委和地位高的人“碰了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会“自己划出几条线来,有一些线我们碰了,可能就活不下去”。

吴思于2015年离职。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via 炎黄春秋前总编:中共一向暴力说了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