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德媒:香港局势对中共今后命运有决定性影响

图为2019年7月7日,香港市民自发举行九龙游行。

香港近2个月轰轰烈烈的反送中运动仍在进行中,虽然司令员发表强硬讲话,但德国《商报》及时评人士认为,中共对香港动武的代价太高,可能暂时不会向香港派兵。

7月31日晚,举行中共军节活动,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讲话中,把港人近一段时间的反送中运动说成是“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底线,“绝对不能容忍”。

在现场,中共驻港部队还播放了一个宣传短片,内容含有中共驻港部队军演,以及防暴演练等画面。在防暴演练画面中显示,中共驻港部队全副武装配备盾牌列阵逼近,用粤语高喊“后果自负”,并发射催泪弹等情节。

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放重话并播放“维稳”视频,引发外界对中共是否会派军队镇压港人反送中运动的担忧。

《德国之声》8月1日转述了德国《商报》报导,认为中共暂时不会向香港派出军队。因为如果中共决定动用军队,就会导致中共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长期恶化,双方的相互制裁、报复将会导致全球经济重挫,而且北京所力推的所谓“中国模式”也将失去对外的吸引力,反而成为独裁者的污点。

同时,香港人对自由价值的坚守,也是让中共暂时不派军队的原因之一。文章认为,小小的香港,凭借对自由的捍卫、对六四的纪念,已经成为中国大陆的良心。香港现在俨然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对立面,已经持续近两个月的示威就是对中共独裁的公开宣战。

示威者不仅仅质疑中共的“富裕取代自由”之魔鬼条约,而且在西方国家与中共之间的体制竞赛日益激烈的时刻,香港人也提醒西方,即便在(共产党执政的)中国大陆,自由、人权之普世价值的吸引力也丝毫没有减弱。

文章认为,香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绝非地方性事件。它对整个中共今后的发展道路以及全世界今后同中共的关系都有决定性影响。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等人也持与相似的观点,认为中共暂时不会派军队镇压反送中运动。

刘锐绍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虽然中共驻港部队高调表态,但它暂时还不会介入香港事务。

刘锐绍:“如果真的出动共军解决香港内部问题,就等于北京宣布‘一国两制’死亡了。目前北京在很多方面还是要利用到香港,包括香港的金融国际地位,还有香港的洗黑钱功能也是中共很多权贵在利用的。”

媒体人唐浩在大纪元也刊文指,中共应该暂时不会对香港出兵动武。他认为,中共升级军事压力、释放可能会动武的消息,用来制造心理战与舆论战,目的要让香港社会惴惴不安,同时分化群众内部,希望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唐浩表示,如果中共对香港动武,会给其带来巨大的损失,几乎等同于政治与经济自杀。

如果中共出兵香港,会促使宣布中止“香港关系法”,取消香港的“独立区”地位,那么就会出现:断了中国企业通过香港取得境外融资的资金链,中国经济会进一步恶化;封了中共权贵在香港的金库与洗钱通道,会加剧中共高层权斗。这些都会动摇中共政权。

另外,如果中共对香港动武,不但会加速香港资金与富豪外移,而且还可能会影响明年台湾的总统大选与立委选举结果,阻碍中共对台湾的长年统战布局与并吞计划。

唐浩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是中共用来统战台湾的样版,所以中共在香港问题上势必得有所顾忌、投鼠忌器。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中共是一个邪恶的政权,在当前内外交困之下,它为了转移国内压力,不排除它会铤而走险,向香港派兵。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德媒:香港局势对中共今后命运有决定性影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