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北京银弹铺路 习近平访朝受盛大欢迎

外界一直好奇为何在6月访朝时受到的“隆重礼遇”。据悉,习近平是带着一系列对朝承诺去见金正恩的。特别是中共承诺将承担开通新的朝方费用。

大桥竣工后一直没有开通。

《朝日新闻》7月29日报道,中共向朝鲜方面承诺将承担开通位于中朝边境的中朝鸭绿江界河公路大桥,即新鸭绿江大桥的朝方费用。

《读卖新闻》则引用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访朝时向朝鲜做出上述提议。新鸭绿江大桥连接中国丹东新区浪头和朝鲜新义州南侧龙川,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加强中朝合作事业中的重要一环。大桥总投资约为19.8亿元人民币,建设费用大部分由中方承担,且由中方负责施工工作。该工程于2010年12月31日开工,并曾计划于2014年10月30日竣工通车。但自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上任后,双方至今未就此问题进行任何沟通。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要求中方承担本国附带设施,即引桥、海关设施等的费用,中方拒绝了这个要求,因此大桥至今尚未开通。而习近平于6月访朝时对此做出承诺,将由中方承担开通新鸭绿江大桥的开通费用。随后,中方的提议通过朝鲜内部会议传达给政府高层人士,负责建设大桥的朝鲜军部也共享了这一提议。

此外,习近平还承诺成将尽快推进鸭绿江黄金坪岛经济开发区的整顿工作。黄金坪岛经济开发区于2011年开始整顿,但随着“亲华派”人物、金正恩姑父张成泽在2013年被“处决”,该开发区的整顿工作也被迫中断。韩国newspim7月29日报道认为,中朝此举具有象征意义,标志两国欲以经济领域为轴心,全面改善两国关系。此外,中共还在供电、旅游领域向朝鲜提供帮助,为朝鲜经济带来新契机。

来源:朝日新闻 读卖新闻



via 北京银弹铺路 习近平访朝受盛大欢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