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上海谈判当天 川普警告中共:再拖就没协议

周二(7月30日),贸易谈判在上海重新开始,川普(特朗普)总统当天发出一系列推文,猛烈抨击,并说如果中共想等待到大选后再签协议,那时候等待他们的就会是一个更糟的协议,或者根本不会跟中共达成协议。

周二(7月30日),美中贸易会谈在上海重新开始,川普(特朗普)总统当天发出一系列推文,猛烈抨击中共。图为双方谈判资料照。

周二(7月30日),美中贸易谈判在上海重新开始,川普(特朗普)总统当天发出一系列推文,猛烈抨击中共,并说如果中共想等待到大选后再签协议,那时候等待他们的就会是一个更糟的协议,或者美国根本不会跟中共达成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率随行人员在上海会见中共代表团。中方则是由副总理刘鹤牵头,中共商务部长钟山预计也将加入谈判,会谈为期两天。

“我连任后美中可能达不成任何协议”

中国大陆的(经济)表现非常糟糕,是27年来最糟糕的,他们本来应该开始购买我们的农产品——但是没有迹象表明他们在这样做。这是(共)的问题,他们不能落实(承诺),在过去的3年里,美国的经济比中国经济规模变得大多了。”川普写道。

会谈前两天(7月28日),中共官媒表示中方已经进口了数百万吨美国大豆,并在向其它美国农产品询价。但美方表示,这批大豆是数月前订购的,中方尚未下新单采购美国大豆。

川普的推文表达了他对中共的不信任和怀疑态度,他进一步说,中共可能正在等待明年的选举结果,“我的团队正在跟他们(中方)谈判,但是他们经常在最后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变卦,他们可能在等待大选结果,看看是否‘瞌睡拜登’这样的民主党人可以当选,那时候他们就可以(跟民主党)签订对他们有利的协议,就像过去30年一样,继续占美国的便宜!”

..My team is negotiating with them now, but they always change the deal in the end to their benefit. They should probably wait out our Election to see if we get one of the Democrat stiffs like Sleepy Joe. Then they could make a GREAT deal, like in past30 years, and continue

— Donald J. Trump(@realDonaldTrump)30 July2019

“甚至占比以前更大的便宜。然而他们的拖延意味着,如果我赢了,他们到时候会得到比现在更糟的协议,或者(我们跟中共)根本不达成协议。我们拥有所有的胜券,这是过去的美国领导者从未有过的(胜券在握)!”川普还表示,贸易战导致中国大陆5百万人失业,和2百万制造业工人失业。

5月份,美国对中国大陆的出口实际上升至91亿,但进口额跃升至393亿美元,使今年的逆差达到1371亿美元。这一总额实际上比2018年同期减少了150亿美元。根据美国方面的计算,去年美中贸易逆差为4195亿美元。

美方对上海会谈的期待不高

这一次的中美贸易谈判之前,美中两国都放出相对低调的信号,中方甚至用粗鄙的语言来骂美国,这让外界感觉这次谈判很难取得突破。

川普上周表示,他知道中方可能采取拖延术,在2020年11月的下一次美国总统选举之前,双方可能不会达成协议。但等2020年他大选获胜后,中方会立刻签署协议,“当我赢了,他们会立即签署协议。”

川普同时敦促世贸组织改革,取消中共“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说中国(共)是“以牺牲美国为代价欺骗(WTO)体系”的国家之一。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也对媒体表示,不期待达成任何大协议。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



via 上海谈判当天 川普警告中共:再拖就没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