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中共反对无效 美参院拟加快通过新疆人权法

卢比奥周二表示,该立法的政策目标已达成广泛的两党共识。他说,他希望参议院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众议院版本。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Jim Risch)发表声明表示:“)在监狱营地非法拘留至少一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这是残酷的和不可原谅的。”

周三(12月4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表示,他将与参议院同事合作,寻求一种方法来推动一项立法,要求采取更强硬措施,制裁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等少数民族人权的行为,包括制裁迫害维吾尔人人权的中共高官。

周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Jim Risch)发表声明表示:“中国(中共)在监狱营地非法拘留至少一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这是残酷的和不可原谅的。”

必须对在新疆(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负责。我期待着与参议院同事一起向前推动这项重要立法。”声明说。

需送交参议院表决

彭博社报导,周三,共和党参约翰?科恩(John Cornyn)和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提出一项立法,该立法将控制向中国出口监视和拘留技术。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立法旨在停止集中在中国西北部新疆省发生的对维吾尔人的压迫行为。

据三名知情人士称,该法案由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管辖,有助于在参议院内部顺利通过,并为参议院通过周二众议院批准的更广泛制裁措施扫清道路。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9年6月2日,为中国西北新疆地区喀什市北边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服务中心,据信是一个再教育营。(GREG BAKER/AFP/)

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07票同意、1票反对,通过修正版《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S.178),要求制裁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

《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在众议院获得压倒性通过后,送交参议院表决。参议院版《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cro Rubio)主要提出,并于9月首先在参议院通过,之后法案版本被众议院修正,增加了一些内容。由于两院目前通过的版本不尽一致,因此需要参议院再次投票。

参议院接下来有两种选择,或是直接通过众议院版本,或是提出修改意见;而如果参议院版本仍与众议院版本不同,两院必须协调,内容一致后,还需两院再度表决,才能送交白宫,等待川普(特朗普)签署,才能成为正式

无视中共反对参议员们拟加快通过法案

法案通过众议院后短短不到24小时内,中共八个部门接连发声,谴责美国干涉内政,要求“立即纠正错误”,还威胁将采取行动予以反制。

卢比奥周二表示,该立法的政策目标已达成广泛的两党共识。他说,他希望参议院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众议院版本。

卢比奥说:“这与细节无关,与政策无关。”“我们需要在这里发送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东西,并希望我们能够说服银行委员会放弃对其(法案)的管辖权。”

众议院通过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除其它规定外,还给总统120天时间,向国会发送中共政府高级官员名单,罪名是在新疆或中国其它地方侵犯维吾尔人人权。

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总统将被要求对所列个人施加签证和经济限制。

大量的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成员被关押在再教育营,图为被关押的维吾尔人。(新疆司法行政微博)

科恩-华纳法案包含众议院通过法案中有关出口管制的措辞,该措辞使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可以权衡准备金,并回避任何可能减慢工作力度的司法管辖区问题。

此举旨在加快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并将立法送交川普签署成为法律。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是该法案的共同提案人,他周三表示,他预计该法案将通过需要一致支持的快速程序,在参议院通过。

梅南德斯在谈到众议院法案时说:“他们改变了出口管制的一项内容。”“我们可以与银行委员会和解,并获得一致意见。”

若两院压倒性地通过制裁中共的这项法案,法案最终将很快生效。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道



via 中共反对无效 美参院拟加快通过新疆人权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