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惊人价码曝光!台湾馆长爆遭“统战”利诱

网红“馆长”自爆曾被。(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台湾网红“馆长”陈之汉12月3日晚间,与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专家沈伯洋共同开直播,谈中国势力如何渗透台湾,进而干预台湾。馆长在直播中爆料,今年6月办游行时,有原本签约的平台为了希望他帮讲话,开出惊人价码做为报酬。

馆长3日在个人YouTube节目“R馆SHOW SHOW”中,邀请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资讯战专家沈伯洋同框直播。

馆长在节目中透露,过去他支持国民党时“钱很好赚”,不断有厂商找上门想与他签约谈合作,他认为这些厂商可能是一种“统战”的方式。

馆长还提到,当时在影音平台上,也有很多大陆网民会分享他的影片,但现在却全部被关闭,他质疑这也是中国透过控制网红、艺人,执行“统战”的手法之一。

沈伯洋则说,统战最主要就是用商业利益绑住人,加以威胁,“这叫用商业模式包装的统战”,但很多人要争一口饭吃,不得不继续为中国服务。

馆长还提到,今年“623反红媒大游行”时,当时与他还有合约关系的一个平台向他表示,游行还是可以去,但之后要再慢慢地帮中共“洗(白)回来”。

对方更提出签约金加码的利诱,表示只要肯照做,愿意将原本500万签约金提高到1000万续约;而原先为每月30万的酬劳,也加码5倍到150万,更向馆长表示,愿意帮忙找工商代言合作,保证每个月有一定数量的工商代言机会。

馆长感叹,“一个月上千万的东西,不包含本企业的!他们用这种方式跟我讲,所以我感触很深”。他还提到,对方并不会讲得很明白,说一定要帮中共讲什么话,而是委婉表示:“你可不可以不要讲中共?”。

馆长说,若他当时答应了对方,之后就会变成只能乖乖的听对方指示了,“他们一定是慢慢的用这种方式进来”。

对此,沈伯洋直言,馆长为了挺台湾,断了财路的做法令他非常佩服。

惊人价码曝光!台湾馆长爆遭“统战”利诱

沈伯洋补充说,因为台湾在经济上对中国有一定程度的依赖,故当务之急是台湾的经济要转型,“但经济转型一定会有阵痛期,但只要阵痛期过了,我们就更容易拒绝中国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via 惊人价码曝光!台湾馆长爆遭“统战”利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