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书记被查 曾任中纪委检查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立民,日前被查。他被指“颇具背景”,曾在中央、重庆任职。

12月4日,中共官方公布,王立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王立民,现年53岁。金融所的网站显示,金融所共有三名领导,王立民排首位,其他两人分别是排名第二的副所长胡滨,排名第三的纪委、副所长张凡。

目前,金融所网站已删除了王立民的简历。

但财新网报导,王立民曾先后任中央纪委监察部检查员,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重庆市双桥区委副书记、书记,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保险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公司党委书记,海南省洋浦级经济开发区挂职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

2014年5月,王立民调入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任党委书记。

报导称,虽然王立民是在金融所被查,但知情人士表示他调到金融所时间较短,“估计只有一两年”。所以他被查应该主要和此前的从业经历有关。

另有相关人士表示,“他颇有背景”。2009年,中共国有独资企业“中央汇金”曾派王立民出任“中投证券”党委书记,当时他没有证券行业从业经验,且尚未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另外,王立民的学术水平也曾遭质疑。他曾在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出版的《哲学研究》及“世界哲学》上发表文章,大陆哲学家梁存秀为此撰文“给党委书记王立民的几点意见”和“一群哲学人的公开信”,对王立民的学术、学术资格提出强烈怀疑,仅王的文章前言就包括语法错误、语义问题等。#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书记被查 曾任中纪委检查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