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西方四记大棒 中共“最坏的噩梦”将蔓延中国大陆

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川普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周二(12月3日)给了北京四记大棒,预示着“最坏的噩梦”将蔓延中国大陆

人权意识向中国内陆蔓延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12月3日)傍晚以407:1的绝对优势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法案将要求美国对中国人权问题采取更严厉对策。这与《人权与民主法案》被迅速通过的情况相似,美国两党两院再次就中国人权问题联手出击。由共和党议员卢比奥提出的这项法案9月11日在参议院无异议通过。参众两院将协调彼此的版本,然后送交川普(特朗普)签署。

法案要求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就新疆维吾尔人权问题提交报告,包括定期汇报新疆劳改营的关押人数、政府监控的程度、劳改营是否存在强逼劳动等。法案要求国务院设立处理新疆人权问题的新职位、评估是否要对参与兴建新疆劳改营的企业进行制裁,同时也要求美国政府官员和联邦调查局保护在美国境内的维吾尔族人免受各种威胁。

有消息说,美国国会关于西藏的人权法案正蓄势待发。

新关税在即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2月3日)说,贸易协议最好等到大选之后。这似乎预示12月15日美国很可能对约1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新一轮15%关税。

美中是否达成协议,川普似乎都是赢家。自去年3月美中贸易战以来,美国股市已经上涨了超过20%;现在美国每年从中共收取1000多亿美金,在过去2年从中拿出了280亿补贴美国农民,即使达不成协议川普也乐于坐收关税。若达成协议,美国将卖出更多农产品,有更多的钱入账,川普也赢了。川普此举剔除了贸易协议对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等到他赢得连任,预计将对中共的态度更为强硬。

前投资银行家、作家汪浩表示,如果美国通过香港和新疆的两个人权法案,再加征关税,将很难向中共的强硬派交代。

北约军事同盟正把目标转向中共

北约各国领导人周二(12月3日)在伦敦举行为期两天的北约70周年特别峰会,讨论了“中共崛起”等议题。这是北约首次将中共议题纳入峰会的正式议程。中共在今年3月被定为北约的“系统性竞争对手”。

北约就通信安全达成协议

北约领导人表示做出重要决定,包括一项确保包括新的5G手机网络在内的通信安全的协议。美国希望盟国禁止华为生产的电信设备。

在谈到与华为的合同时,川普表示,“我与进行了交谈,他们看起来好像不会继续这样做。我和其他国家谈了此事,他们不会继续了。”

“我们不能损害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安全,”英国首相约翰逊说。“我们也不会损害我们与其他重要的五眼安全合作伙伴的合作能力,这将成为决定我们关于华为的决定的关键标准。”

冤家路窄

中共早就发起了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公开谩骂,而国务卿刚好就是美国两项新法案的关键执行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年4月15日的记者会上说,蓬佩奥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对中方的一些指责“不实”。陆慷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共和中拉关系肆意诽谤、蓄意挑拨,不负责任、毫无道理,我们对此强烈反对。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国政客揣着同一个版本,揣着同一个唱本满世界污蔑中伤中共,到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言行令人不齿。但是,谎言就是谎言,说上一千遍还是谎言,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

中共“最坏的噩梦”:自由的空气流淌到大陆

蓬佩奥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12月2日)在一次公开活动中讨论了香港问题,包括最近生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麦康奈尔说,言论自由和民主选举观念扩散到中国大陆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最坏的噩梦”。

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11月11日表示,香港人民品尝过民主和自由的空气,所以他们不能接受被压迫、被欺压、被痛打,他们就要起来反抗。现在中共所惧怕的就是当民看到香港人民为自由而战

当自由的空气流淌到大陆的时候,中国人民品尝到自由空气的时候,中共就会完蛋。因为当人们浅尝法制、民主和自由,他们就会起来反抗。那就是中共倒台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via 西方四记大棒 中共“最坏的噩梦”将蔓延中国大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