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陕西官场持续地震 华阴政法委前书记被双开

12月6日官方消息称,日前,渭南华阴市委前权渭阳被立案审查调查,并

权渭阳被指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收受礼金;涉嫌贪污、受贿犯罪。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方处理。

今年6月24日,时任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被调查。同时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党委委员张秀琴也被调查。

十八大后,不断地震,多名陕西高官被拉下马。已被查处的陕西省有:副省长冯新柱,省政法委副书记、省610办公室主任吴新成,省委祕书长钱引安,省扶贫办副主任陈肖坪,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省国土厅厅长王登记,国土厅副厅长梁枫,省地矿局局长张宽民,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杨建勋,省地矿局综合地质大队队长韦永智、副队长赵选政,陕西日报社社长张仁华等等。

特别是今年初陕西省委前书记落马,令陕西官场的诸多丑闻曝光。

赵正永是「十八大」以来陕西被查的第八名省级高官。如此多省级高官落马,让陕西超过山西,成为「地方塌方式腐败」的新样本。

今年年初,陕西官场陷入多宗丑闻。除了赵正永落马,秦岭别墅案被央媒高调曝光,接着,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案又被曝光,也牵扯陕西省高层。外界分析,这足以令陕西官场2019年再爆发一场大地震。

财新报导说,赵正永被查后,陕西前后陆续有上百名厅局及处级官员被约谈,余震并未结束。

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前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撰文表示,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带头贪腐,下面的人也跟着贪腐。就近两年陕西查处的腐败分子来看,完全可以说,陕西官场确实烂透了。

来源:大纪元



via 陕西官场持续地震 华阴政法委前书记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