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抗衡中共!美军方砸天价赶造最昂贵的核潜舰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导,美国海军二日发出历来最昂贵的造舰合约,以超过两百廿二亿美元订购九艘目前最先进的级核子动力攻击

图为二○○三年下水的首艘维吉尼亚级潜舰

数月之前,美国海军司令才警告,积极造舰,难以足够潜舰抗衡。

曾在美国部联合中心担任主管的舒斯特说,这项合约是美军”对中(共)国军力逐渐增强所做的最新回应,这不代表把中国视为敌人,但中(共)国的行动值得关注”。

上述九艘潜舰的主要承造商是总部设在康乃狄克州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

美国目前已有十八艘维吉尼亚级核潜舰,另有十艘在建造中。最新的九艘将比现有同型款升级,吨位从原本的七千八百吨增为一万零两百吨,长度从一百一十五公尺增为一百四十公尺,火力也大幅提升,从原本搭载十二枚战斧巡弋飞弹增为四十枚。新潜舰将从二○二五年至二○二九年间交货。

专家表示,美军在太平洋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原因之一是大陆海军潜舰部队质量大幅提升。美国国防部说,共军到明年将拥有高达七十艘潜舰,预料五年内大陆会开始生产与美国维吉尼亚级同级的先进核动力潜舰。

来源:



via 抗衡中共!美军方砸天价赶造最昂贵的核潜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