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中共强推“清洁煤”致多人中毒死亡

 死者事发前烧的煤。(希望之声合成图片)
死者事发前烧的煤。(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5日】(希望之声记者刘莹综合报导)11月21日,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平安堡镇东南沟村一村民被发现在家中,据家属称,事发前一天晚上,这名村民刚刚换用了村委会派发的“煤”(又称洁净型煤)。事件至今仍未解决。河北已有多名村民疑似因燃烧清洁煤而中毒身亡。民众批评官方强制推行使用“清洁煤”酿祸。

综合媒体报导,11月21日早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平安堡镇东南沟村47岁的村民那伟被发现死于自家羊场看护房内,当天,当地刑警及法医介入调查,并抽取了死者血样,11月28日出具的化验结果显示,确系一中毒导致死亡。

据家属称,事发前一天晚上,这名村民刚刚换用了村委会派发的洁净型煤(清洁煤)。

死者儿子那天明表示,今年冬天,兴隆县开始推广使用“清洁煤”。11月20日晚,父亲正是用了村镇派发的煤烧炕取暖后,才会发生,因此他怀疑,父亲的离世与当天第一次使用的“清洁煤”有很大关系。

那天明说:“我们家没买,是大队发的,我们整个村都是,我们村的煤都是十一月以后发的。农村都是养个东西怕丢啥的,(我爸)晚上就在这边看着。”

事件发生后,那天明将此事反映到村、镇、县有关部门,但至今仍未得到妥善解决,其父亲遗体仍未下葬。

12月2日晚七点左右,兴隆县办公室回应称,事件发生后,经进一步核实,死者并非型煤征订户,事发当日所用煤球并不是村里发放至该户的试燃煤,因为派发该户试燃煤为2019年11月生产,只发两袋。从场勘查结果看,现场散落剩余的型煤有7袋左右,生产日期为2019年9月。

对此,那天明表示,无论是11月份生产的,还是9月份生产的,父亲当晚使用的型煤就是村镇派发的洁净型煤。

那天明说:“之前拉第二批还是第一批煤我不太清楚,在我们养殖场那块寄存着,寄存之后最后剩了有三四袋,村里的意思是当场地使用费了。第二批政府派发的,我们家两个住宅,他给我们发了四袋,放我大爷那了,我爸自己推回来的,还有亲戚家的说不好烧都推我们养殖场这来了。”

另据媒体报导,截至目前,兴隆县已有多人因使用“清洁煤”中毒,甚至死亡。

此外,同样发生6位村民煤气中毒身亡事件,还有数十位村民在医院抢救。事故同样指向使用“清洁煤”后“煤气中毒”。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0月下旬,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洼里镇西尚庄村统一购买了冬季供暖所需的“清洁煤”以及配套的锅炉,村民叶先生透露,往年家中都是通过烧一些散煤来进行供暖,但是从今年冬季开始,当地村委会以“环保”为由禁止村民使用散煤取暖。

叶先生说,“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带着派出所(警察)上各家去检查散煤,你有散煤也不让你烧,然后给你强制性拉走,换成煤球(当地政府推广的‘清洁煤’)。”

10月30日晚上,叶先生使用当地政府推广的“清洁煤”给13岁的女儿的房间供暖。10月31日早上,叶先生发现女儿不省人事;上午8点,叶先生的女儿经抢救无效身亡。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了唐山市开平区栗园镇奔各庄村的郝先生家中。10月21日晚上,郝先生用当地村委会统一购买的“清洁煤”为上了年纪的父母供暖。10月22日早上,郝先生的父亲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身亡,母亲目前仍然在医院。

对上述事件,网民们纷纷表示,“河北去年是强制气换煤供暖,结果好多人挨冻。今年是强制烧清洁煤,结果是多人中毒死亡!当官不为民谋利,反害民,这样的官该当何罪?”

“事实证明:清洁煤球确实有大问题!”

“骗子流氓在当道,黎民百姓必遭殃。”

“应该查查‘推广’这种煤的单位有没有猫腻!!!应该给死者一个交代!!”

“清洁煤?老百姓拿命换环保?”

“中共就当14亿人民是小白鼠,共匪急忙搞政绩,生产研发的随便敷衍搞出个什么清洁煤没试验觉得可行就拿来卖,共匪和奸商舒服享受暖气,反正出事故死人了不用负责也不用赔钱。国内媒体已经慌忙洗白,说什么人为也就是要死者家属自己认倒霉”。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中共强推“清洁煤”致多人中毒死亡



via 中共强推“清洁煤”致多人中毒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