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西人时尚精英修炼法轮功:成功=善良谦卑+顺其自然(组图)

马克•卢布里奇和妻子古尼塔•斯托贝。 (Image courtesy of Mark Luburic)

12年前,一位模特到印度创业。一路走来,到今天他已是一家创意管理公司的合伙人和董事,为25位模特打理事业,让他们在纽约、巴黎、伦敦和米兰这些之都崭露头角。

当聚光灯熄灭,人潮退去,这位商界菁英也褪下光环与浮华……你的面前是一个善良的男子——马克•卢布里奇 (Mark Luburic)。

马克出生在悉尼,父母都是克罗地亚人。上世纪60年代末,克罗地亚还处在南斯拉夫的共产政权统治之下。为了过上更自由美好的生活,父母在马克5岁那年决定移民澳大利亚,把新家安在了布里斯班。

事业起步

年少时,马克曾梦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但他一直不确定踢球能不能成为自己投入毕生的事业。后来在几个朋友的建议下,马克联系了一家经纪公司,开始了模特生涯。因为工作的关系,年纪轻轻的他游历了欧洲、亚洲和中东,结交了许多朋友。

早年模特时期的马克•卢布里奇。 (Photo courtesy of Mark Luburic)
早年模特时期的马克•卢布里奇。 (Photo courtesy of Mark Luburic)

2006年,马克和妻子古尼塔•斯托贝(Gunita Stobe)到印度工作,并喜欢上了这个国度,因为这里的人们总是面带笑意。「只要单纯的微笑,你就能和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陌生人交流、沟通。」马克说。

但是他们发现,印度的模特市场落后,和差距很大。「印度应该有一个模特经纪公司,按照国际标准工作啊。」这个最初的想法成为马克创业的起点,2006年也成了马克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马克说,印度的审美观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差别非常大。「他们唯一的标准就是宝莱坞,而不像海外,对美的看法很多样化。于是我们成立了『阿尼玛创意管理』(Anima Creative Management)公司,推出具有印度各个地区特色的模特,从南部的一直到东北部的。」

(左起)马克,他的妻子古尼塔,模特普贾•莫尔,和美发师平野启一郎在《时尚》(Vogue))杂志年度颁奖典礼上。(Photo courtesy of Mark Luburic)

他们成功了。公司不但在印度蓬勃发展,还开始向海外延伸,为模特们的国际性事业铺平道路。

随之而来的压力

但是,成功背后有无数艰辛的付出。「从管理模特、摄影师、发型师和化妆师,到最后把一切整合在一起,再面向整个行业做推广,很不容易的。有时忙到连轴转,要出席各种场合,和形形色色的人建立关系网。」马克说。

转眼到了2012年,马克的事业也步入第4个年头。全年无休的工作让他备感压力,他开始焦虑不安。

「我开始需要借酒精来应付那些人,度过那些夜晚。」马克说,「就算有时候没工作,我也要回家喝点葡萄酒,开瓶啤酒或抽水烟才能放松自己。一段时间后,我的身体开始变得不太好。」

于是,马克开始锻炼身体,练瑜伽,和当地人一起踢足球。同一年,有人向他介绍了法轮功(又称法轮),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炼功班。

走入大法修炼

(Photo courtesy of Mark Luburic)

「(炼功时)我并没有什么地动山摇的感受,相反感到了一种特殊的安宁。这让我想要再去炼第二次,第三次。三个星期后,我突然不再想喝酒了,也不再想抽烟了,这种感觉太奇妙了。」马克回忆说。

身体的变化引起了马克的好奇心,他想要对法轮功有更多的了解。于是,朋友推荐他阅读《法轮功》这本书。「我一看书就被吸引住了,舍不得把书放下来,我知道自己找到了非比寻常的东西。」马克说。

惊闻迫害 传播真相

听闻法轮功遭到残酷镇压,马克非常震惊。他亲身感受到法轮功带来的益处,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法轮功以修炼真、善、忍为核心,包括五套简单易学的功法,自1992年从中国大陆公开传出后,因其祛病健身、提升社会道德的奇效,修炼人数迅猛增长。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资料,1999年7月后,数百万计修炼者遭受非法拘禁、洗脑、酷刑;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被关押期间死亡且有姓名可查的确切案例不下几千宗……

马克•卢布里奇在炼法轮大法第二套功法。(Photo courtesy of Mark Luburic)

「第一次听说的时候,我真的无法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这么好的功法,教导我们祥和的做人原则,我从中受益匪浅,还有成百上千万的人也和我一样受益,但在中国,却被自己的残酷镇压。」

马克非常难过,他想让更多人意识到这场迫害还在持续。他的车里一直放着真相资料,这样不管走到哪,他都能给街上过往的人们递上传单,让更多人知道正在中国发生的事。

「顺其自然,一切都会好」

当被问及如何平衡好工作和生活时,马克说这要归功于法轮大法教导的原则——真、善、忍。

「现在,不论是家里还是在工作中,我都能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做出比较理智、冷静的决定了。」马克说,「我也更加体谅工作伙伴,尽量站在他们的角度想问题,帮他们解决难题,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动辄发火。」

马克•卢布里奇和朋友在公司炼法轮大法第五套功法。(Photo courtesy of Mark Luburic)

马克说,模特行业极具挑战性,他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掌控范围内的事尽力做好,「把精力都放在模特能做到的事上,像保养容貌、、准时、专业、永远谦逊礼貌。如果这些都做到了,他们就为自己创造了最大的成功机会。」

他补充道:「我们给员工上的最重要的一课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永远不要把自己和行业里的其他人拿来比较。努力工作,然后顺其自然,一切都会好的。」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Anima Creative Management (@animacreatives) 分享的帖子
(来源:美丽日报据英文大纪元报导编译。)



via 西人时尚精英修炼法轮功:成功=善良谦卑+顺其自然(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