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胡春华河南开会 聚焦4字疑防民变

近日,中央委员、出席在召开的一场座谈会,胡春华再次强调“保供稳价”,引发舆论再次关注大陆猪肉危机,疑是出于“维稳”目的,防止民变。

拍摄于2019年10月15日的照片展示了一个市场上一名供应商正在出售猪肉。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在河南召开的一场座谈会,胡春华再次强调猪肉“保供稳价”,引发舆论再次关注大陆猪肉危机,疑是出于“维稳”目的,防止民变。

据中共官媒12月1日报导,近日,中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

在现场,胡春华强调,“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各项工作”。

参加这场座谈会的,除了胡春华外,还有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中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武国定等。可谓规格很高。

此前,今年8月30日,胡春华曾主持召开“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在会上,胡春华要求各地迅速恢复生猪生产,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击“囤积居奇和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提升“疫病防控能力”等。

他还曾赴四川、黑龙江、山东、河北、河南等地,重点是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分析认为,中共高层一再强调猪肉“保供稳价”,考虑的不是民生,是出于“维稳”目的,防止民变。

受非洲猪瘟疫情肆虐,以及中共大量封杀、加拿大的猪肉等的影响,中国大陆各地猪肉价格持续飙涨。

英国《金融时报》9月3日报导,该报获得中共内部的一份讲话,中共副总理、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在之前的一次会议上对中共高层官员表示,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胡春华说:“这是我们给党中央国务院的军令状。”

胡春华警告,猪肉价格上涨,可能会破坏今年10月1日举行的中共建政70周年活动的氛围;损害中共“形象”;可能会影响“经济稳定”。

据《自由时报》8月3日报导,中共最近取消了今明两年1.47万吨的美国猪肉订单,这是美国农业部数据自2013年以来,中共取消最大的一次订单。

今年2月到5月,中共还取消了4,513吨美国猪肉订单。不仅如此,中共与加拿大关系紧张后,中共6月份暂停从加拿大进口猪肉。

据报导,近期,大陆网路社群中热传一张菜单的照片显示,某餐厅菜谱中的猪肉精品回锅肉(10片)标价高达400元人民币,令网民们震惊,店家对此回应称,成本高、份量足,只能定这个价。

来源:新唐人记者刘明焕报道



via 胡春华河南开会 聚焦4字疑防民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