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港府庆祝中共十一国庆 场外有人抬棺材示威

尽管保安严密,泛政团社会民主连线10多名示威者在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的带领下,今早像往年一样,游行到会场附近示威,他们举起一个黑色道具,高叫批评共产党的口号。

香港当局今早举行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仪式,但场外有人抬棺材示威,批评中共专制统治。

早上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十一国庆升旗礼,但考虑到可能受到「反送中」示威者冲击,安排所有嘉宾在室内透过视频直播观看升旗礼。

升旗礼之后,十一国庆酒会在旁边的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了出席中共国庆活动,酒会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与会者有港府官员、嘉宾及北京中央驻港官员等。

张建宗致辞说,近月香港出现不稳定情况,激进示威者的暴力不断升级,包括非法集结、投掷汽油弹、到处纵火、袭击市民等。

他批评这些暴力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冲击法治,影响市民安全和正常生活,令正在面对下行压力的经济雪上加霜,广大市民对这个陌生的香港感到震惊和伤心,希望香港可以尽快走出困局。

当局今早对庆祝会场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包括以巨型水马围堵附近马路、防暴在场戒备,维多利亚海港也有水警轮停泊。

尽管保安严密,泛民主派政团社会民主连线10多名示威者在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的带领下,今早像往年一样,游行到会场附近示威,他们举起一个黑色棺材道具,高叫批评共产党的口号。

示威期间,一批持不同意见的人在附近指骂社民连,又唱中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双方一度互相碰撞,警员当场施放胡椒喷雾控制两批人,并逮捕了一人。

来源:中央社



via 港府庆祝中共十一国庆 场外有人抬棺材示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