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

飞跃疯人院的徐武惨遭软禁8年 向外界求助

上演中国版《飞跃疯人院》的武钢职工,8年来遭到非法拘禁、日夜被看守,仍不能跨出家门半步,向外界

上演中国版《飞跃疯人院》的武钢职工徐武,8年来遭到非法拘禁、日夜被看守,仍不能跨出家门半步。(推特截图)

飞跃疯人院的徐武惨遭软禁8年向外界求助

武钢集团职工徐武曾因维权上访,被关进精神病院4年多,后成功逃出,再次被“跨省抓回”后,至今8年仍遭非法拘禁。日前,徐武向外界寻求帮助。

大纪元10月4日报导,有知情人爆料称,武钢职工徐武正向外界寻求帮助。因为当局堵死上访路,一直把他当神经病对待。而徐武被长期关押主要是政治原因,希望外界关注他的案件和现状。

徐武是武钢职工,因“同工不同酬”问题与武钢打了十几场官司,多次被武钢保卫科用警棍殴打、拘禁。2006年12月31日被绑架到武钢二精神科。除了短暂逃到的1个月外,他在精神病院的5年中,被强行吃药、电击,甚至吊起来殴打。

2011年4月19日,徐武运用《飞越疯人院》故事情节中的方法逃离关押他四年之久的疯人院,两天后逃到广州并向媒体求救。经过南方电视台、《南方都市报》记者的跟踪报导,徐武的命运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由于报导的记者遭到当地警方的粗暴对待,4月27日,徐武在媒体记者的眼皮底下,再度被地方警方跨省追捕。

武汉公安声称,逮捕徐武的理由为“危害社会安全与稳定”,坚持不放人。徐武被送回武钢二院精神科的病房,又关了一个多月才回到家,被“建议长期监护治疗”。

报导称,徐武通过网络短信披露,自己不能出门,出门就被绑架回来。听说明岗十几个人,暗哨不知道多少人。朋友门来看他进不了门,离开却被抢走手机、身份证等财物。他的手机也被共匪抢走了,从2011年被软禁至今。

当被问到他们长期软禁他的理由是什么?徐武说,“共产党迫害人不要理由。”

对于自己所遭受的迫害,徐武表示,“共匪就是邪恶组织,没人性没底线,是世界灾难的根源。希望帮我找联合国及国际人权组织控告共产党迫害我。”

事实上,多年来,徐武不断向外界发出求救信息。也在社交媒体上不断留下这样的信息,“14个摄像头一帮人24小时监控禁止我出入家门。”“共匪强制迫害我,限制我人身自由十几年了。”“共匪邪恶用精神病院迫害人权。”

据悉,2019年3月,河南博扬律师事务所常伯阳律师在不断收到徐武求助后,曾和张晓丽律师找到徐武的家。徐武委托常伯阳、张晓丽律师,代为办理其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控告。

据张晓丽律师微博文章,两位律师在徐武家门前屋后看到装着四五个摄像头,小区院内还有看管徐武搭建的简易房。为了防止徐武跑出去,楼道里的铁门会上锁。

徐父向律师证实,多年来,有人一直在监视看管着徐武不让他外出,别人也不能随便去他家。徐母表示,自己腰部做了手术,买个菜都很困难,想让徐武一起去帮自己买菜,楼下的人又不让他出去,一走到楼梯口就被拦下了。

常伯阳律师日前表示,徐武给他写了委托书,他一直坚持要冲出这个牢笼,这完全都是合法行为。当地政法委对徐武限制人身自由,是没有理由的,是违法的,经不起追究的。

原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中美精神心理学研究所”顾问孙延军先生曾表示,这件事媒体的反应和当地官员包括企业的反应,首先是中国社会正处在一种不统一、不协调、不和谐的一种混乱状态。地方官和企业全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对武钢这个职工以精神病的名义对他进行了迫害,这是乱用精神心理学的治疗手段去迫害职工。企业和官员用精神治疗手段迫害对他不利的人,控制关押起来。实际上不仅是地方官用这种方式,体制内部一直用这种办法,包括前苏联、毛时代直到现在,对待异议人士、学员、访民这些所有对不利的人,他们都用过对待精神病人的方式,将他们关起来,没病也给你注射药物,实际上使用精神治疗的方法进行迫害,没病都让你造成有病毒状态。

中国问题专家薛驰表示,徐武的案例可以折射出当今中共政权对百姓肆无忌惮的迫害。把精神病用作迫害手段在前苏联就已经广泛应用于对不同政见者的迫害。中共进入了20世纪,改革开放以后,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这种被精神病的迫害手段就引入了中国。

薛驰分析,在徐武案件里面,徐武和武钢发生劳动纠结,武钢是央企,副部级单位,势力非常大。央企被中共当作政治基础,统治的支持工具,所以央企和当地的政法委是串通一气的。所以徐武在这个事情上,央企和政法系统合谋对徐武进行了迫害。而且这个迫害是不讲法律程序的。

薛驰指出,徐武不是唯一的一例,这种被精神病在中国是广泛存在的。其中特别明显的,是中共利用这个手段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为此,世界精神病学协会曾经对中共提出强烈谴责,要求到中国实地调查,如果中共拒绝,就要把中国开除会员。

值得注意的是,徐武案在媒体已经曝光,社会关注的情况下,中共武汉政法委还敢“顶风作案”。薛驰认为,“一个大背景是,中共政权现在摇摇欲坠,做为一种本能,加大了对社会的控制力,任何法律的外衣已经被彻底的抛弃了。它现在不管任何手段,不惜任何手段,就是要把每一个它认为危险的人摁住,这就是‘战时维稳’常态化。”

来源:希望之声



via 飞跃疯人院的徐武惨遭软禁8年 向外界求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