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台风袭浙江 10多米高巨浪直扑阳台拍摄者

“米娜”于10月1日20时左右在舟山沈家门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东极岛海边掀起十几米高的。在海边居民楼阳台上,一名正在拍摄的男子,被直扑阳台的巨浪吓得狂躲。

另外,当晚城北水库“无预警”泄洪给下游的民众带来了生命危险和财产损失。舟山定海区部分街道、小区发生内涝、停电,

10米高巨浪冲进屋

有关10米高巨浪冲进屋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画面显示,巨浪不仅扑上了阳台,而且冲进了屋内。从杂乱的视频画面,可看到拍摄男子的慌乱。

视频引起。有表示,“这就是住在海边的坏处”,“台风过后还要花时间收拾”,“一定要注意安全”,“太吓人了”。

另有网民调侃︰“台风还看海,找死。”

据财新网2日报导,受“米娜”影响,截至1日下午14时,浙江温岭、定海、台州、普陀、象山和北仑6个气象站24小时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量级。现场视频显示,台风“米娜”登陆时,当地东极岛掀起十几米高的巨浪。

一直居住在舟山市定海区的居民表示,“这样大的雨,从我出生到现在是很少。”

台风袭浙江 10多米高巨浪直扑阳台拍摄者

以上是网民上传的视频——台风米娜登陆浙江舟山:10米高巨浪冲进屋。

民众财产损失大

有定海区多位居民表示,当晚城北水库泄洪放水给下游带来了较大影响。当地居民一直在自行救灾。

紧靠水库下游的昌国街道一位老板表示,昨日(10月1日)傍晚7点多,他接到邻居的电话,邻居告诉他水库要放水,嘱咐其不要管房子,人先撤离,“电话还没有挂好,水已经进来了。”

该老板表示,水流卷走了部分货物,店里进水最深的地方达到1米。不算房屋的损失,初步估计“东西损失了五六万左右”,晚上10点左右,水开始退去。

上述便利店隔壁的店铺也未能幸免。其店主表示,“泄洪把店里的东西全部冲跑了”。相比于电器和器材,他更头疼的是账本被水冲走,“有一些人家以前做的欠条,这个事情很麻烦。”

女店主:差点被水冲走了

定海区老城区海院路的一位女店主表示,当晚洪水淹了城北水库坡下面一条路,她在回家路上“差点被水冲走了,救援队都没有”。

她回忆,1日晚上8点半左右,她和丈夫开车离店回家,过马路时发现路上几辆汽车无法前进,水已经涨到车窗下沿,他们遂决定回店泊车改步行。

“如果水库开闸放水冲过来木板或砖,这边是最早遭殃的。”她这时才知道,自己处在两处水流汇合的地方,随后她和几位居民拉手蹚过水流,转移到另一条没有被淹的路上。

城市新境小区的一位居民表示,“半夜两点多的时候,小区的水还是有一米多,汽车早就没过顶了。”截至2日下午3点半,居民仍无法正常进出,被困在楼里,他说:“我是跳墙出来的。”

另据《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新闻客户端,“米娜”致舟山变成了一个孤岛,蚂蚁岛有两名村民



via 台风袭浙江 10多米高巨浪直扑阳台拍摄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