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各地祠堂遭毁坏 被中共强行改为思想宣传站

报道显示各地在推行“祠堂变讲堂”(寒冬杂志)

中共正在将传承宗族文化的祠堂改造成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文革”时期的灾难正重新上演。

《寒冬》杂志最近报道说,祠堂又称宗祠,是祭祀先贤及供奉家族祖先的场所,承载着家族的历史、文化、传统、民俗并世代相传,这些祠堂被视为神圣不可侵犯的,但对中共当局来说却不是这样。在中共去年底启动的全国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中,许多祠堂被改做他用。

以江西省崇仁县航埠镇为例,这里正开展“祠堂变讲堂”示范点建设工作,当地祠堂陆续被改成“红色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的是让中共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该镇古塘村的黄氏祠堂每月都有活动,每周都要开课。

据官媒报道,祠堂变讲堂的工作也在江西其他地方施行,如宜春市上高县、抚州市广昌县等。

还有一些没被改作他用的祠堂被永久取缔或拆毁。福建省仙游县一座耗资700多万元人民币建成的长俸祠堂于2018年3月17日遭政府暴力强拆,理由是“祠堂与县行政中心太近,太吵”。

九评共产党》说,中共一直在有目的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而这是为其政治服务的:为了攫取、维护和巩固其暴政,中共需要用邪恶的党性取代人性,用“假、恶、斗”的党文化替代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共在建政之初就开始毁寺焚经,强迫僧尼还俗,对其它宗教场所的破坏也从未手软。到了六十年代,的宗教场所已经寥寥无几。“文革”时“破四旧”就更是一场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甚至西方媒体也注意到中共对传统文化的刻意破坏。英国《人》杂志曾发表文章说,中共历史上的大多数时间里,共产党都希望摧毁,而不是赞颂中国文化,到近年,普遍忧虑道德下滑,渴望传统价值的复兴,于是中共利用这种情绪,开始打着恢复传统的旗号来宣传一种被官方过滤并重新定义了的所谓传统文化,其目的是要强化共产党的统治能力。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道



via 各地祠堂遭毁坏 被中共强行改为思想宣传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